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國外指數期貨贏家專欄-莫迪成功連任 印度指數攀高

評析:才說印度這次投票期間沒有選舉行情,果然在選舉結果確定後就展開慶祝行情了!

印度股市連三天創收盤歷史新高,盤中歷史高點則出現在5月23日,最高來到40124.96點,首次突破4萬點大關!然而5月23日最後卻是收黑0.76%,反倒是接下來連漲3個交易日,只是就都未再突破4萬點關卡。

國外指數期貨贏家專欄-莫迪成功連任 印度指數攀高
2019年5月27日 上午5:50工商時報【李娟萍整理】

印度國會大選自4月11日開跑,歷經一個多月的七階段投票後,選舉結果於23日出爐,由莫迪所帶領的印度人民黨於543席中贏得303席,拿下絕對多數,莫迪成功連任。

本次國會大選可為是地表上最大規模的選舉,此次大選印度合格選民約9億人,經最終數據統計投票率約67.1%,有超過6億人參與國會大選。

這五年任期中,印度股市由2013年底的6,351大幅上漲至11,727點,漲幅超過80%,並且於23日盤中達到12,073.5點,再創歷史新高。莫迪政府過去政策主張支持改革,曾於16年底實施廢大鈔政策,一夕之間將原本的500及1,000盧比紙幣廢除以新版紙幣替代,於去年又推出大型稅改案,兩次大型改革當下均帶給政府以及人民相當多的不便。

但廢鈔及大型稅改卻替印度帶來結構性的改革,經歷短暫的陣痛期後,讓印度再度搭上經濟成長列車的頭等艙,世界銀行也調升對印度經濟成長的預期。

此外,近期中美貿易衝突加劇,各國股市波動程度較大,印度大選行情以及經濟基本面有所支撐,回檔程度較小,投資人可適度參與行情,規避貿易戰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