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財新中國4月服務業PMI 創15個月高

評析:四月財新製造業PMI由三月的50.8降至50.2,服務業由54.4上升至54.5。綜合PMI由52.9降至52.7。

官方版製造業PMI由三月的50.5降至50.1,服務業由54.8降至54.3,綜合PMI由54降至53.4。

整體看來景氣略有下滑,但也不至於太嚴重。

財新中國4月服務業PMI 創15個月高
2019/05/06 工商  黃欣

財新中國4月服務業PMI繼續彈升,並創15個月新高,顯示服務業需求持續強勁,不過綜合PMI指數較3月略有下降,經濟回穩之勢仍待進一步觀察。

財新6日公佈,中國4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較上月上升0.1至54.5,是2018年1月以來最高。

其中,4月服務業新業務指數保持強勁。服務業從海外接獲的新業務量大幅加速增長,增速創下2014年9月該項調查開始以來的最高紀錄。

財新智庫首席經濟學家鍾正生表示,總體而言,大陸經濟在4月份表現出韌性,尤其是在服務業,未來宏觀政策上將更注重結構性調整。他指出,整個服務業的成本壓力仍相對較高,限制企業利潤增長的潛力。市場信心尚未完全恢復,市場參與者需保持耐心,等待經濟回穩。

(工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