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2日星期日

劉鶴前腳走 川普就下令 最後通牒 輸美陸貨3250億美元嗆開徵

評析:美國送給全世界的母親節禮物...😵

劉鶴前腳走 川普就下令 最後通牒 輸美陸貨3250億美元嗆開徵
2019/05/12 中國時報 王嘉源 、林勁傑

美陸華府恢復談判 加徵關稅確定實施

陸美新一輪經貿磋商幾無進展,就在大陸副總理劉鶴前腳一走,美總統川普下最後通牒,月內沒結果,所餘3250億美元輸美產品將全加徵關稅,美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已宣佈加徵程序,明(13)日將在USTR網站公佈詳情。

談判幾無進展 啟動加徵程序

美貿易代表萊海澤昨聲明指出,已根據川普總統指示,10日零時1分對2000億美元陸貨加徵關稅從10%升至25%,並啟動其餘3250億美元加徵25%關稅程序。一旦付諸實施,總計逾5300億美元大陸商品,都將上調關稅。

陸美在華府第2天談判不足半日就結束,未達成任何方案。知情人士透露,美方定下底線稱,陸方有3至4周時間達成協議,否則華府就對其餘輸美商品加徵25%關稅。

川普10日推文說,「過去2天美中就雙邊貿易現狀,進行坦誠和建設性對話。習主席與我關係仍然牢固,對話還會繼續。同時,美已對中施加關稅,關稅可能取消,也可能不會,將視今後談判進展而定!」

變相延長限期 讓陸美達協議

根據美《聯邦公報》,美東時間10日零時1分或以前離開大陸貨品,如6月1日前運抵美國,將不會被加徵25%關稅。貨品從大陸以海路運美需3至4周,等於變相提供新的非官方最後限期,讓陸美談判可達協議。

新華社》則引述劉鶴談話,表明雙邊存在3項分歧,一是關稅應否取消仍在討論。陸方認為關稅是貿易爭端起點,如達成協議,關稅須全部取消;二是採購多少,兩國元首在阿根廷見面時,就採購數量曾有初步共識,但現在卻持不同看法,「陸方認為這很嚴肅,不能輕易改變」。三是文本平衡性,劉鶴說,任何國家都有自己尊嚴,文本須平衡,關鍵問題上還有要討論空間。

劉鶴稱 雙邊有3分歧待討論

劉鶴表示,這些都是重大的原則問題,陸方在原則問題上絕對不能讓步。美指陸方在文本承諾有變化,陸方認為雙方成交前任何的變化都很自然,陸方沒後退,只是對文本怎寫有分歧,作過度反應沒必要。

劉鶴重申,陸方強烈反對加徵關稅,認為這不利於陸、美、全世界,不利解決雙邊經貿,希望美方克制,陸方也會克制,不要無限升級。他說,談判已進入具體文本階段,就像馬拉松跑到最後較艱難,要挺住,度過黎明前的黑暗。雙方很快在北京再見面,繼續磋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