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除草劑涉致癌 美夫婦獲判賠20億美元

評析:好一個農委會,美國判例都出來了,農委會居然還說農民可以繼續用!!

日本核災食品、德國有毒農藥、美國瘦肉精、狂牛肉...全都歡迎光臨,這就是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政府在幹的事,台灣人命果然不值錢😡😡😡

除草劑涉致癌 美夫婦獲判賠20億美元
2019-05-14 14:44聯合晚報 記者顏伶如、彭宣雅/綜合報導

一對夫婦將德國拜耳集團(Bayer AG)告上法院,指控「年年春」(Roundup)除草劑當中成份嘉磷塞(glyphosate,又稱草甘膦)導致他們雙雙罹癌,加州陪審團13日裁定拜耳敗訴,必須賠償這對夫妻逾20億美元(約台幣622億元)。

Roundup除草劑含有爭議成分而被消費者提告以來,這起判例創下美國陪審團對除草劑案所裁定的最高賠償金額,這起官司也是拜耳集團遭到消費者提告以來,連續第三起被陪審團裁定敗訴案例。

我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嘉磷塞是我國現階段使用量排名第一、用量最大的除草劑,防檢局會支持農民合理、安全的繼續使用。

一對夫婦(見圖)控告拜耳的「年年春」除草劑成分導致他們罹癌,加州陪審團13日裁定...
一對夫婦(見圖)控告拜耳的「年年春」除草劑成分導致他們罹癌,加州陪審團13日裁定拜耳必須賠償20億美元。 美聯社
2018年,拜耳以630億美元併購了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年年春」除草劑是孟山都的熱門產品。之前兩起法院判例同樣來自加州,其中一起官司是州級法院的裁定,另一起則是位於加州的聯邦法院裁定。

位於加州奧克蘭的舊金山高等法院13日宣判,原告阿爾瓦和亞伯達.皮利歐達(Alva and Alberta Pilliod)夫婦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除草劑廠商必須負責。在阿爾瓦的部分,陪審團裁定拜耳集團要賠償1800萬美元,外加10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punitive damages) ,陪審團裁定拜耳要賠償亞伯達3700萬美元,外加10億美元懲罰性賠償。

陪審團認為,「年年春」除草劑設計不良,但廠商卻沒有明確警告消費者有關產品可能致癌的風險,因此廠商明顯有疏失之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