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1日星期六

南非執政黨將勝選 股匯債同賀

評析:8日投票,11日才公布結果,三天可以做很多事...

南非執政黨將勝選 股匯債同賀
2019-05-11 02:30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最新計票結果顯示,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在8日國會和地方選舉中得票率過半,勝選在望,篤定延續25年來的執政權,足見總統拉瑪佛沙肅貪喚回民心。南非股、匯、債市10日盤中應聲上漲。

根據已開出81%的官方計票結果,ANC以57%的得票率遙遙領先,但比2014年上次大選的62%滑落;主要反對黨「民主聯盟」(DA)得票率約21.8%,較五年前的22%略低;左派的「經濟自由鬥士」(EFF)得票率10.1%,增4個百分點。最終結果預定11日公佈。

分析師表示,ANC若以55%至60%得票率勝選,可望鞏固拉瑪佛沙黨內地位,也有助他繼續推動經濟改革。

南非資產10日在約翰尼斯堡盤中全面勁揚。富時/JSE非洲股價指數躍漲1.7%,漲勢為1月9日來最猛,且為本週首次翻紅。南非蘭德兌美元挺升1.2%,報14.1768蘭德兌1美元,下一步將挑戰14.05蘭德價位。南非1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3個基點至5.18%,降幅是4月9日來最大,殖利率降意味公債價格漲。

政治顧問公司Kigoda創辦人戴維斯說:「拉瑪佛沙服眾望,尤其贏回祖馬主政時唾棄執政黨的支持者,是說服選民再給ANC一次機會的主因。拉瑪佛沙承諾改善貪汙、失業和貧富不均引起共鳴,選民也日益對在野黨政見起疑。」

三年前ANC在地方選舉得票率降到54.5%歷史低點,險些喪失多數黨地位,反映眾多支持者拒投,以示抗議時任總統祖馬貪腐醜聞纏身。

拉瑪佛沙2017年12月掌ANC,ANC為挽回民心逼祖馬下台,兩個月後拉瑪佛沙當上總統,大力肅貪。選前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達6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