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美寬限華為90天 任正非嗆:沒意義

評析:美國打華為,華為會受傷,但要倒不可能!

華為去年營收雖然消費者業務(也就是手機部分,佔48.4%)首次超過營運商業務(也就是網路設備這一塊,佔40.8%)),美國最想打的就是營運商業務,也是最打不倒的一塊!華為在網路設備是領先者;論技術,論市占率在5G世代美國注定是輸家(各國5G都已經在啟動,但美國最快要到明年才會有5G),只能等6G再來過。美國封殺的了美國市場,但華為的業務重心向來就不是美國,歐洲各國根本也不甩美國,華為受傷很有限。

很諷刺的是,去年美國就一路打壓華為,但去年華為營收還是大幅成長了19.5%,來到7,212 億元人民幣,獲利 593 億元成長 25.1%。很諷刺的是大家以為華為營收成長是因為中國市場嗎?錯!去年華為中國地區營收成長僅19.1%,還低於整體平均值,美國市場反倒成長了21.3%,還多過中國市場,但最大貢獻還是來自於歐洲,成長達到24.3%,金額達到 2,045 億元佔全部的28.35%,僅次於中國市場的51.6%,而美國市場僅佔華為營收的6.64%。

美國用盡一國之力來打華為,結果如何?等著看囉。可以確定的是,川普從頭到尾的真正目的都是政治而非經濟!!當初是誰說川普是政治素人,不懂經濟的??自己去罰站面壁思過....

PS.華為詳細去年營收狀況請見: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19/03/29/huawei-2018-financial-statements/

美寬限華為90天 任正非嗆:沒意義
2019/05/21 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針對美國封殺華為後又給予90天寬限期,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天接受大陸媒體聯訪,表示美國延後製裁的舉動「沒有意義」,更自信表示華為已有所準備,至少未來2至3年沒有一家企業能在5G技術上超越華為,更嗆美國低估了華為的能耐。

(11:45更新)美國商務部先是將華為及其68家附屬子公司納入貿易黑名單,隨後又在20日表示給予90天寬限期,針對美國延後製裁,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直率回應:「沒有多大意義」,更指出美國小看了華為的能耐

據路透社、大陸媒體每日經濟新聞報導,美國於上週封殺華為後,華為之父任正非今天在華為深圳總部首度接受大陸20多家媒體聯訪,針對美國給予華為90天寬限期,他說「90天臨時執照對我們沒有多大意義,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

任正非表示華為一年前就受到美國實體管制了,他說「要罵就罵美國政客,這件事不關美國企業什麼事情。」

「華為的5G是絕對不會受影響,在5G技術方面,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華為。」他直言美國政府低估了華為的能力。

他強調華為「不會輕易狹隘地排除美國晶片、要共同成長」,但如果不幸出現供應困難的情形,華為也有「備份」,首度提及了華為的備胎計畫,「我們在『和平時期』都是一半來自美國晶片,一半來自華為,我們不能孤立於世界。」華為旗下晶片公司海思半導體總裁何庭波20日發佈一封員工內部信時提及海思將啟用備胎計畫,任正非指出,華為從未排斥或抵制,每年採購高通5,000萬套晶片。

任正非承認目前這種形勢確實讓華為受到了影響,但也能刺激大陸「踏踏實實發展電子工業」,他說:「過去的方針是砸錢,晶片光砸錢不行,要砸數學家、物理學家等。但又有多少人還在認真讀書?光靠一個國家恐怕不行,雖然中國人才濟濟,但還是要全球尋找人才。完全依靠中國自主創新很難成功,為什麼我們不能擁抱這個世界,依靠全球創新?」

任正非強調,華為能夠做出和美國一樣的晶片,但這不代表「我們就不買了」。他說5G容量是4G的20倍、2G的1萬倍,耗電量下降10倍、體積下降70%,強調華為有「幾十年都不會腐蝕的材料」,「這些特性很適合歐洲」,他還補充:「歐洲跟我們溝通很密切。」巧妙回應外界關注華為歐洲市場恐遭重創的疑慮。「我們量產能力還是很大的,不會超出我們公司負增長,不會對產業發展做出傷害。」

針對和美國的關係,他坦言誤判了美國打擊華為的時間點。今年春節期間,他判斷美國最快2年後才會打擊華為,原以為還有充分時間準備,但是孟晚舟事件讓他意識到「時間點可能提前了」,這件事影響到他的意志,他說女兒告訴他「要做好長期思想準備」,這緩解了他的壓力,讓他領悟到在思考問題時必須超越華為、個人及家庭,才能更客觀。

任正非感謝美國企業對華為的貢獻,稱很多顧問都來自IBM等美企,他說美國科技不論深度或廣度都值得學習,「很多小公司產品超級尖端」,華為則在5G領域做到超群地位,坦言從整體國家角度來看,「我們和美國比,差距還很大。」他說為了理想、為了站在世界高點上,「我們犧牲了個人、家庭」,他斷言,為了理想,「和美國遲早會有衝突。」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