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21日星期二

大疆成下個華為?美方:中國無人機正大量竊取資料

評析:全世界90%手機、電腦,70%無人機、電視、60%水泥,41%造船,其他還有電冰箱、家具、球鞋...產量都是全球第一。物聯網時代,萬物皆可連網,都有可能傳情報回中國,建議美國不要麼小家子氣,有GUTS點,所有中國製產品一口氣全都禁了吧!😆😆😆

PS.光DJI在全世界消費級無人機市場市佔率就近70%!

大疆成下個華為?美方:中國無人機正大量竊取資料
2019-05-21 21:35 INSIDE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出警告,指稱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將會大量透露敏感的飛行數據傳回中國。雖然該報告並未直接點名任何廠商,但根據統計,美國、加拿大所使用的消費級無人機有近80%來自就是出自中國大廠大疆,並且近年來被美國地方執法機構、基礎設施營運商大量採用,劍指意味濃厚。

該份報告還稱,「美國政府應該強烈注意任何可能把美國資料洩漏給威權國家的科技產品;這些產品同樣適用於某些中國製造的無人機設備,因為中國對其公民、企業,施加了異常嚴格的壓力或義務來支持國家情報活動。」

這份國土安全部的報告書雖未具有任何法律效力,但警示意味十分濃厚,有可能影響美中貿易戰接下來美國所封鎖的下一波對象。

大疆對此發表聲明:「資安是大疆的一切核心,其科技或產品之安全性,先前已得到美國政府單位、或美國企業的驗證,而且消費者完全可以掌握、管理他們的數據,我們對美國提供的無人機不會對外提供任何資料。」事實上就連DHS自己在堪薩斯州新的設施時,其建築包商使用DJI無人機用來協助施工、監控工人安全。

美國陸軍在2017年就全面禁止使用大疆無人機;去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視香港時,也發生大疆無人機自動「被禁航」,在未經通知下就被預載地理圍欄統一控管,甚至自動轉回起飛位置的事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