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中釉澄清稀土材料佔營業額不到1% 股價創高後翻黑

評析:上週五在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就談到了,這波台股稀土概念股很多都是亂漲一通。

台股中根本沒有真正的稀土概念股,中釉已經算好的了,至少沾上邊。文中提到的10檔稀土概念股,有些根本連邊都沾不上,但卻都惦惦吃三碗公,根本不想澄清...

中釉澄清稀土材料佔營業額不到1% 股價創高後翻黑
2019-05-27 12:47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延燒下,法人點名資金點火10檔稀土概念股,推升多數個股近期股價漲勢,中釉(1809)上週股價急漲,今(27)日更在盤中及漲停13.2元,創去年8月3日以來波段高價,但在公司重訊說明稀土產品佔營業額不到1%下,股價急速翻黑,盤中跌幅3.33%。

中釉今日重大訊息公告指出,近日部分媒體論述本公司與稀土材料的關聯性較為誇大,為避免媒體誤導投資大眾,特此申明,稀土材料僅為本公司少數產品的微量原料,該產品營業額佔本公司營業額不到1%。

中釉去年轉虧為盈,全年稅後純益5.6萬元;今年第1季營收4.93億元,毛利率15.02%,營業虧損0.47億元,稅後虧損0.3億元,每股虧損0.18元,法人預估首季為淡季,可望自第2季開始回升,下半年進入旺季,今年在大陸市場需求出現回溫下,營運可望好轉。

美中貿易戰火下,市場傳出中國可能祭出稀土材料來反制,推升稀土概念股出現漲勢,法人點名台灣包括東元、中釉、信昌電、光洋科、金益鼎、康普、佳龍、台肥、誠美材、翔名等10檔稀土概念股受到資金追捧,推升近10個交易日股價多數呈現上漲。

中釉上週股價急漲,上週五漲多後收黑,以12元作收,今日以12.1元開高後一度衝上漲停13.2元,但中釉盤中重大訊息公告說明稀土材料僅是少數產品的微量原料,該產品營業額佔比不到1%,股價應聲下挫由紅翻黑,一度下滑至11.4元。

中釉創波段高價後拉回,但其餘的稀土概念股今日大多守住紅盤,信昌電、光洋科、金益鼎、佳龍、東元等股都是上漲,但翔名下跌,誠美杪則在平盤附近整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