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中國外管局稱4月批准QFII投資額度42億美元及RQFII額度97億元人民幣

評析:加速開放QFII與RQFII進入中國,是為回應美國的要求?還是另有其他目的?

中國外管局稱4月批准QFII投資額度42億美元及RQFII額度97億元人民幣
路透社 2019年5月6日

路透北京5月6日 - 中國外管局週一稱,今年4月批准九家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投資額度共計42億美元,批准五家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投資額度共計97億元人民幣。

刊登在外管局網站的新聞稿稱,至此,今年以來共批准13家QFII投資額度共計47.4億美元,超過2018年全年批准總額度;共批准12家RQFII投資額度共計240億美元,超過2018年全年批准總額度的一半。

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決心和正在推動的一系列改革舉措,使得中國金融市場對外資越來越有吸引力。中國股票市場和債券市場相繼被納入多個全球重要指數,也使外資對中國金融市場有較強的配置需求。

2019年一季度,境外機構淨買入中國股票194億美元,境外機構淨買入中國債券9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及第四季度均大幅增長。

國家外匯管理局將繼續積極支持金融市場擴大對外開放,滿足境外投資者對中國金融市場不斷擴大的投資需求,吸引全球長期資本進入中國金融市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