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23日星期四

華為四面楚歌? 日本Panasonic、英ARM均中止合作

評析:美國的禁售令對華為影響極為有限,但ARM一旦確定中止授權,華為手機就真的要GG了!!

華為有自主研發晶片的能力,不像中興電訊美國一禁售就掛了。但華為晶片的主要架構都來自ARM的智財權,一旦ARM停止授權,華為要繞過ARM的專利可沒那麼容易。此事一旦確定,華為手機就真的要人間蒸發了...

可是話說回來,ARM早在2016年就被日本軟銀全資收購,然而軟銀向來與中國關係良好,一堆中國科技公司都有軟銀的投資。美國都還將禁令延後90天實施,ARM卻急著表態跟進,軟銀的態度就很微妙了...

只能說美國真的夠狠!!

華為四面楚歌? 日本Panasonic、英ARM均中止合作
2019-05-23 08:56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美國頒布華為禁令後,華為似乎陷入四面楚歌困境,國際合作夥伴紛紛與華為劃清界線。報導指出,日本Panasonic將暫停供應華為某些零組件;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也中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以遵守美國規定。此外,據傳美國也正要求南韓加入打壓華為的行動。

日經新聞報導,Panasonic表示,因應美國對華為的出口限制,將暫停向華為供應特定零組件。Panasonic發言人Ghieko Gyobu表示,該公司準備暫停與華為和其68家關係企業的交易。

BBC報導,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已指示員工中止與華為之間的「所有有效合約、支持權利及任何未決的約定」。

華為使用ARM架構來設計智慧手機處理器,圖形技術授權也來自ARM;雙方的合作中止,可能削弱華為未來生產智慧手機新晶片的能力。

ARM發言人聲明表示:「ARM遵照美國政府最新限制措施,並保持與美國政府機構的對話,確保遵守規定。ARM重視與長期合作夥伴海思(華為r晶片子公司)的關係,期盼此事能儘快解決。」

此外,英國行動通訊商EE和Vodafone週三均表示,將把華為智慧手機從5G網路設備計畫中撤下。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則報導,美國當局要求南韓政府加入封鎖華為的行列。美國已數度向南韓傳達,使用華為產品可能導致安全問題,要求南韓「積極」支持美國的政策。

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官員向南韓官員表示,南韓電信業者LG Uplus不應在敏感地區提供服務,儘管不是立即行動,最終仍需停止與華為的往來。

華為表示,該公司重視與合作夥伴之間的密切關係,一些夥伴「因為出於政治動機的決策」面臨壓力,「我們相信這種令人遺憾的情況可以得到解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