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

印尼豐收 全球咖啡豆降價囉

評析:目前國際咖啡豆價格是十幾年來最低,約僅2011年高點時的3成,卻沒看到有任何咖啡店降價,這些咖啡店真的賺很大,唉...

印尼豐收 全球咖啡豆降價囉
2019-05-19 12:47聯合晚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印尼是全球羅巴斯塔(robusta)咖啡豆第三大產地,雀巢等即溶咖啡廠商偏好這種咖啡豆,印尼今年的產量可望達到四年來最高,全球咖啡供應大增,愛喝咖啡的消費者也可望喝到較便宜的咖啡。

印尼咖啡農未來幾個月可望收成1,150萬袋,或69萬公噸的咖啡豆,較去年增加逾5%。印尼咖啡出口商協會會長蘇甘地(Hutama Sugandhi)表示:「天氣有益於咖啡果實的發育。」他說,去年雨量適中,咖啡樹獲得充足的水分,能生產高品質的豆子。咖啡豆從4月開始收成,6月或7月達到高峰。

蘇門答臘島南部的楠榜省(Lampung)、明古魯省(Bengkulu)和南蘇門答臘省(South Sumatra)是羅巴斯塔咖啡豆主要產區,生產印尼75%的羅巴斯塔豆。此區的咖啡豆從楠榜省的班讓港(Penjang)輸往國外。

印尼阿拉比卡(arabica)咖啡豆的產地大部分在蘇門答臘島北部和爪哇島。蘇門答臘島南部的羅巴斯塔豆三大產地有「咖啡金三角」(Golden Coffee Triangle)之稱,這一帶的咖啡農已收成了大約20%的豆子。供應量提高已使得外銷等級的羅巴斯塔豆上週的價格較一個月前降低5%,降至每公噸1,540美元。

咖啡農趕在下月的伊斯蘭重要節日前出售咖啡豆,上週一(13日)運送到班讓港的咖啡豆是一週前的一倍多,達到5,000公噸。

咖啡交易商索伊斯洛(Moelyono Soesilo)說:「儘管價格變低了,咖啡農仍釋出剛收成的豆子,因為他們需要錢為下月的齋月和開齋節做準備。」

咖啡豆的全球供應量增加,使得價格受到壓抑,烘焙商成本降低。阿拉比卡豆在紐約的期貨交易本月降至每磅88美分,為2005年以來最低價。羅巴斯塔豆在倫敦的期貨價格也跌到每公噸1,290美元,為九年來最低。7月交貨的羅巴斯塔豆上週五的價格下跌了1.1%,跌至每公噸1321美元。

1 則留言:

  1. 因為我們有個腦滿(裝屎)腸肥的貪腐無能政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