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阿里巴巴計畫在香港二次上市 欲籌資200億美元--消息人士(更新版)

評析:此時此刻發這種消息還真耐人尋味。文中完全沒提到要用何種形式?H股?還是DR?真實性還有待釐清...

阿里巴巴計畫在香港二次上市 欲籌資200億美元--消息人士(更新版)
路透社 2019年5月28日 


路透香港5月28日 - 三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阿里巴巴(BABA.N)正在考慮通過二次上市籌資至多200億美元,上市地點選在香港。這將是該公司繼2014年在紐約進行創紀錄的250億美元公開上市後,又一宗重磅交易。

中國增長放緩之際,二次上市將給予阿里巴巴繼續投資技術所需的資金支持。在中美貿易爭端升級的背景下,中國正努力增強本國科技產業。

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稱,該電子商務巨頭正在與財務顧問就上市事宜合作,計畫最早2019年下半年在香港遞交上市申請。由於計畫尚未公開,這些消息人士不希望具名。

阿里巴巴發言人不予置評。

自從在美國上市以來,阿里巴巴的市值幾乎增長了一倍,成為最大的中資上市企業,市值超過4,000億美元。

阿里巴巴原本傾向於在香港進行IPO。但香港拒絕接受阿里巴巴的治理架構,阿里巴巴的合夥人控制著大部分董事人選。

去年初,香港準備接納雙層股權結構的公司上市時,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曾表示,公司將“認真考慮”在港交所上市一事。

彭博率先報導了阿里巴巴擬在香港第二上市計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