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MSCI將沙烏地、阿根廷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增納中國A股

評析:留意了。

MSCI將沙烏地、阿根廷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增納中國A股
2019-05-14 06:06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MSCI公佈最新一季調整,在MSCI全球指數,以公司整體市值計算新加入的三檔最大的股票分別是克諾爾(Knorr-Bremse)、Snap A類股票和Twilio A股。

30檔沙烏地阿拉伯股票和8檔阿根廷股票將納入MSCI的新興市場指數,可望吸引數十億美元進入這兩個市場。

MSCI也大幅將中國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有26檔中國A股將新納入MSCI中國指數,238現有成分股的納入因子將從0.05增加到0.10。

30檔沙烏地阿拉伯證券將按照經FIF1調整後市值的一半加入,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總權重為1.42%。

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將納入8檔阿根廷股票,總權重為0.26%。

MSCI台股成分股 小型指數增10刪5

【中央社/14日電】MSCI公佈半年度調整結果,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奇鋐等10檔、刪除中興電等5檔,在全球標準型指數、全球微型指數成分股不變。調整結果將於31日收盤後生效。

統計本次MSCI主要指數成分股調整,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10檔,包括奇鋐、英利-KY、神盾、台勝科、復盛應用、南寶、新鉅科、廣明、台表科、聯邦銀。

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刪除5檔,包括中興電、嘉裡大榮、隆達、神腦、伸興。

MSCI每年2月、5月、8月及11月執行指數定期審核與調整,5月14日公佈的季度調整結果將於31日收盤後生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