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5月29日星期三

美財政部未給貿易夥伴貼匯率操縱標籤 但將密切關注九國

評析:有沒有匯率操縱完全在美國的自由心證!

以人民幣來說,去年10月底是人民幣匯率的高點(6.9762),而當時正值美國第一波對中國加稅,所以人民幣出現一波急跌。去年11月之後人民幣開始回升,2月底來到波段低點(6.6727), 之後又開始急貶,近來最高來到6.9193,短線震盪這麼大,是有人為干預?還是純粹市場供需所致,就不得而知了...

美財政部未給貿易夥伴貼匯率操縱標籤 但將密切關注九國
路透社 2019年5月29日 
路透華盛頓5月28日 - 特朗普政府週二沒有把任一主要貿易夥伴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發現包括中國在內的九個國家需予以密切關注。此時正值華府推動關稅舉措及通過磋商來解決貿易逆差問題。

財政部在提交給國會的半年度報告中稱,其評估了美國21個主要貿易夥伴的政策,發現有九個國家因匯率做法而需要密切關注,這九個國家是:中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越南。

財政部聲明稱,“美國所有主要貿易夥伴都不符合2015年認定的匯率操縱的相關標準”。

特朗普政府已經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征關稅,並啟動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程序。

中美兩國為結束貿易爭端而進行的談判在本月稍早破裂,雙方因美國要求中國改變政策以解決其主要不滿而陷入僵持,這些不滿之處包括竊取知識產權和對國有企業的補貼。

美國財政部稱,過去一年中國央行對外匯的直接干預有限。

“鑑於在雙邊貿易順差巨大且不斷擴大的背景下,過去一年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了8%,財政部將繼續加強與中國在匯率問題上的雙邊接觸,”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在聲明中稱。

財政部聲明稱,中國需要積極應對扭曲市場的力量,包括補貼和國有企業。聲明還稱,改善經濟基本面將支持人民幣走強,並有助於減少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