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澳幣遭踹、近3個月低!澳洲央行:仍不排除降息

評析:經濟不好升不了息也就算了,現在RBA還暗示要降息,難怪澳幣再被踹一腳,唉...

也說過多次了,當前澳洲經濟是2011年以來最差,加上鐵礦砂價格暴跌,過去這段時間以來在許多場合已多次提醒手中有澳幣的,最好逢高先出掉...這波澳幣從高點(9/8)以來不到一個月已下跌超過4.7%,而且看來還在往下掉...

也再次提醒,關鍵就看鐵礦砂價格...目前鐵礦砂價格跌勢雖已趨緩,但還是每天一點點一點點的往下掉,讓人摸不透到底是要止跌了,還是...

澳幣遭踹、近3個月低!澳洲央行:仍不排除降息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1:53: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幣週四(10月5日)面臨零售銷售大減利空、嚇得不輕,週五又再度遭澳洲央行(RBA)的降息說法踹一腳,一口氣摔至近三個月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兌美元6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貶值0.69%至0.7740,創7月14日以來盤中低,延續5日重貶0.86%的態勢。

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RBA理事Ian Harper在受訪時表示,澳洲7月、8月零售銷售大減,雖然不會讓央行立即按下警報鈴,但若經濟的消費動能整個喪失,那麼降息應是合理的舉措。

Harper說,薪資成長緩慢、導致家庭所得趨緩,對RBA來說,是個頭痛的問題;若成長動能開始喪失,那麼央行可能得採取一些政策行動。他直指,最新的零售銷售數據令人失望,雖然還不是警訊,但這的確顯示,澳洲經濟還未撥雲見日。

澳洲民眾債台高築,開始縮衣節食,零售銷售出現四年半來最大減幅,可能會削弱第三季經濟成長。

道瓊社、路透社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5日公佈,八月份零售銷售月減0.6%,遠不及市場預期的月增0.3%,並創下2013年初以來最大跌幅。與此同時,當局也下修七月份零售銷售,從原先的持平、改為萎縮0.2%。

七、八月零售銷售共下滑0.8%,為2010年10月以來最大的雙月跌幅。經濟數據欠佳,可能會讓澳洲第三季經濟成長轉弱。

澳洲家戶負債創新高,收入成長卻跌至25年新低,外界對當地消費能力早已憂心忡忡。RBA憂慮,澳洲房市熱過頭,會影響民眾在其他領域的消費能力。

RBA甫於10月3日宣佈將現金利率(cash rate)連續第13度保持在歷史低點1.5%不變(聲明全文見此),一如市場原先預估。市場認為,RBA似乎並不急著升息。

Business Insider全球市場暨經濟記者David Scutt 3日指出,RBA貨幣政策聲明中,最末段的利率展望依舊保持中立,顯示央行未來一陣子應會讓利率維持不動。

根據聲明,RBA指出,低利率仍持續支撐澳洲經濟,以央行取得的數據來看,保持利率不變應該能刺激經濟永續發展、通膨也能在一段時間後達到央行預設的目標。上述文字跟RBA 9月的聲明完全相同,顯示央行並不急著改變立場。

RBA並在聲明中指出,澳幣升值將持續讓經濟面臨低迷的物價,也會讓產出、就業受到壓抑。匯價上升,勢必會讓經濟活動、通膨的成長速度低於預期。

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投資人普遍預測,RBA在明(2018)年2月底前升息的機率只有25%,而到明年底為止,市場預測RBA應會升兩次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