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巴西股市衝破78000點、刷歷史盤中高!民營化概念夯

評析:這波巴西的反彈遠超出預期,明明經濟只勉強轉正而已,股市卻狂漲27%多,名列全球前10大漲幅之一!關鍵原因就在總統泰梅爾拋出了國有事業民營化的議題,造成市場追漲。

但此舉無異飲鴆止渴!!

之前就說過,這不過是泰梅爾下台前想再撈最後一票罷了,對巴西而言是短多長空。等國營事業都賣光了,巴西只會更慘!

昨天巴西股市開高走高,尾盤卻急殺,留下一根近1500點的上影線,發生啥事就不得而知了...

巴西股市衝破78000點、刷歷史盤中高!民營化概念夯
MoneyDJ新聞 2017-10-06 11:03: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巴西股市延續今(2017)年以來的上升動能,週四(10月5日)更在巴西石油公司(Petroleo Brasileiro SA,或稱Petrobras)旗下加油站事業有望加速民營化的激勵下,拉升至歷史盤中高,但尾盤卻回吐多數漲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5日盤中一度大漲1.87%至歷史盤中高78,024.09點,為有史以來首度突破78,000點整數關卡,但尾盤漲勢收斂,終場僅小漲0.03%、收76,617.53點;年初迄今漲幅已達27.21%。

英國金融時報5日報導,Petrobras打算加快腳步,趁市況良好之際,讓旗下的BR Distribuidora加油站事業盡快首次公開上市(IPO)。

市場預料,BR Distribuidora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IPO,屆時其市值有望達到300-400億里爾(相當於95億美元)。Petrobras執行長Pedro Parente在受訪時說,對於以上的市場預測,他無法確認,但該公司的確想趁巴西股市大漲之際,盡快辦理IPO。

巴西今年通膨降溫,央行得以降息救經濟。路透社報導,市場相信,巴西的利率可能會在今年下降至歷史低。

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巴西地理研究統計局(IBGE)甫於9月1日公佈,第2季(4-6月)國內生產毛額季增0.2%、年增0.3%,顯示巴西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的經濟體,已開始走出史上最嚴重的衰退谷底。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原先預估,巴西Q2 GDP只會季增0.1%,年增率更僅有零。

巴西Q2的成長雖不如Q1強勁(當季是受到黃豆收穫量創歷史高、汽車出口亮眼的帶動),但仍凸顯經濟正在緩步復甦。Q2期間,家庭支出年增了1.4%,為10季以來首度擴張,顯示消費者願意敞開荷包花錢,已成為帶動復甦的主要動能。

巴西股市才剛在8月22日首度站回7萬點,為2011年以來首見,主要是受到巴西政府決定將國有電力事業民營化的激勵。

路透社、barron`s.com報導,巴西政府8月22日宣佈,巴西電力生產與分配公司Centrais Electricas Brasileiras (簡稱為Eletrobras)的控制股權將逐步降低,未來只將擁有一小部分的持股。根據道瓊社統計,Eletrobras目前約有60%的股權是由巴西政府直接或間接擁有。

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決心在2018年12月任期結束前,出售國有資產並減少政府營運規模。巴西經濟已經連續3年陷入衰退,泰梅爾此舉能降低政府對經濟的干預,讓投資人大為振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