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空頭不死 美銀美林搬出看空的最好理由...就是沒有看空的理由


評析:投資市場有句話說:No news is good news。第一次聽到有人說沒理由看空就是最佳看空的理由!!又再次驗證版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詞!?

過去幾個月任何奇奇怪怪的指標都被拿來當作看空的理由,真的是講道沒理由可掰了,但股市就是不跌。市場不跌的最大關鍵,感覺上是FED一直細心呵護,想盡辦法不讓它跌。再看到美股三大指數,今年前三季不但每季都漲,而且每季漲幅都差不多(只有那斯達克在Q1漲得比較多),也是非常少見的事,顯示市場雖然漲不停,但都還算溫和,這種情況也比較不會讓投資人想要先獲利了結出場。

空頭不死 美銀美林搬出看空的最好理由...就是沒有看空的理由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9/30 11:451

一再看空美股,卻又一再落空的美銀美林的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這次再度發佈看空報告,認為「看空的最佳理由就是沒有理由看空」。

此話雖然聽起來像繞口令,其實是說,當市場都找不出看空的理由時,也就是做空的時機了。

過去 18 個月來,Hartnett 一再發出崩盤警告,並預言美股崩盤就在秋天,不過, 眼看著 9 月就要結束了,但美股漲勢卻如同「怪物」,看回不回。

Hartnett 今年以來對美股看衰的理由包括:認為下半年風險資產會因美國聯準會過快收緊貨幣政策而大跌;今夏全球流動性可能出現反轉,可能不利股債雙市的走勢;全球同步緊縮將造成重大金融事件。

對美股看空的預期一再落空後,Hartnett 搬出「看空的最佳理由,就是已經沒有理由看空」,一如 18 個月前美股轉折時,「看多的最佳理由,也是沒有有理由看多」。

市場有句老話說「漲多就是最大利空」。希臘神話人物伊卡洛斯(Icarus)因為飛得太高而被太陽融化蠟質雙翼,Hartnett 以「伊卡洛斯」來形容蠟翼融化前的高飛;同時以「融漲」來形容美股今年上半年 10% 的漲幅。         

對於美股今年秋天崩盤的預期落空,Hartnett 解釋,低通膨、全球央行聯手買資產的巨大流動性、美股高收益和川普的稅改承諾,使得美股「伊卡洛斯」漲勢延續到現在。 

他並重申美股目標,預計今年第 4 季度標普 500 和 Nasdaq 的指數目標分別是 2630 點和 6666 點、10 年期美國國債殖利率會升至 2.85%、歐元兌美元會跌至 1.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