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

三空罩頂 油價面臨秋季考驗

評析:這波油價最高來到52.86美元(紐約油價),連4月的次高點都沒碰到,就更不用說年初的高點了,顯然是個弱勢反彈...

三空罩頂 油價面臨秋季考驗
2017-10-03 02:20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由於美國頁岩油上週的鑿井數為七周來首次止減回增,夏季原油需求旺季結束,國際油價2日盤中重挫約2%。此外,市場投機多單居於高峰,使油價面臨獲利回吐壓力,在秋季遭遇考驗。

倫敦布侖特12月原油期貨2日盤中重挫2%,報每桶55.67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也大跌2.3%至每桶50.47美元,主因是市場認為季節性需求增加、與伊拉克庫德族公投獨立的緊張情勢只是短暫因素。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持續減產、國際能源總署(IEA)上修全球需求預估,加上土耳其威脅要封鎖伊拉克庫德區的石油出口,使國際油價上週重返多頭市場。

紐約西德州油價已連續四周收紅,9月油價展現一年多來的最大單月漲幅。

避險基金加碼多單,也發揮助漲效果。9月26日止當週,西德州原油淨多單增加21%,超過25萬口合約,為五週來新高,布侖特的淨多單也增加9.4%,攀至508,645口合約的歷史新高。

然而,布侖特與西德州油價上週卻分別在逼近每桶60及53美元時回頭,使分析師質疑油價多頭走勢能否延續到11月秋季結束。

上週美國頁岩石油鑿井數增加6口,顯示生產者在西德州油價超過每桶50美元後恢復增產,並將預先拋出明年的產量,將抑制油價漲勢。

分析師也指出,目前油價對投機客而言已經偏高,投機客有理由獲利了結,市場多單偏高也成為潛在的賣壓,都顯示油價可能需要回檔修正。

專家並指出,減產使沙烏地阿拉伯在國際油市佔有率萎縮,7月沙國對美國出口原油及油品總量已降到30年來最低水準,而且今年第2季經濟持續萎縮,顯示沙國的減產行動正承受重大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