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10年安卓鐵粉試玩iPhone 列6大原因絕不跳槽

評析:不少用iPhone手機的user只是「名牌情節」,反正只是接電話打電話,傳訊息,玩社群軟體,上上網,拍拍照等基本用途而已好不好用一點都不在乎,也感覺不出來。

以往蘋果手機最引以為傲的拍照功能也不行了,根據知名評測相機評測網站 DxOMark在去年底最新的評比,最新的iPhone 11 PRO還輸華為與小米,只與三星並列第三,詳見:https://saydigi-tech.com/2019/11/dxomark-the-best-smartphone-cameras-of-2019.html

10年安卓鐵粉試玩iPhone 列6大原因絕不跳槽
2020-01-19 16:59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蘋果和安卓(Android)手機各有死忠粉絲,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統計,2018年全球智慧手機產量約15億支,相較Android手機的用戶量,iPhone市佔率僅15%。為何Android用戶寧願每年換新手機,卻不考慮換iPhone?國外有Android鐵粉提出6項iPhone致命缺點。

國外媒體「PCWorld」近日刊登了一篇文章,一名編輯從2009年使用HTC Hero至今,堪稱超過10年的Android手機鐵粉,他分享試玩 iPhone 11 Pro的心得,統整6項iPhone缺點。

根據「PCWorld」報導,該名Android鐵粉認為第一項缺點是,經過10年iPhone主畫面未有大幅更新,畫面沒有APP的應用程序抽屜、Widget 小工具全塞在螢幕的左側,「這讓人很沮喪」。第二項則是,蘋果的內建APP被強制綁定,例如打開連結的功能始終要在Safari中打開,用戶若想打開email位址,也只能從Apple Maps中打開。

此外,蘋果雖然有開放安裝第三方鍵盤,但其整合度不如內建鍵盤,iOS似乎也會定期改為預設的內建鍵盤,這也讓Android鐵粉感到困擾。

第三項缺點是多數Android手機都支援Always-On Display(螢幕恆亮)的功能,iPhone雖然也用了OLED面板,卻沒有此功能,每次想看訊息時,整個螢幕全部亮起來,「這只是浪費電力」。第四項為iPhone的通知管理落後Android,例如訊息中的內容太短,Android用戶可以直接從訊息上展開,但iPhone必須打開APP才能閱讀。

第五項缺點是蘋果有獨家的Lightning傳輸線,但在智慧手機市場中,USB Type-C逐漸普及,蘋果卻始終堅持自家傳輸規格,勢必會讓用戶的其他商品使用受影響。第六項為Siri,這是一款內建在iOS的人工智慧助理軟體,但該名鐵粉認為,表現度不如Android的Google Assistant,包含搜尋功能、語意理解能力,而Google Assistant的用戶個資整合度也比Siri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