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高股息ETF 挹注大盤新活水

評析:如果真需要現金流,那麼買配息基金(或ETF)還OK,若沒有的話,那該關心的應該是總報酬,而非配息率!

0056配息率雖高,但長期報酬率卻不如0050。元大臺灣ESG永續才上市幾個月,長期績效如何還有待觀察。

高股息ETF 挹注大盤新活水
2020-01-02 01:37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綜合報導

台股投資人搶配息,連ETF都「有感」。投信投顧公會統計,目前台股投資ETF的人數已達91萬人,最快今年突破百萬關,其中,股民偏好明顯集中穩健配息的台股ETF,特別是高配息的元大高股息等,成為挹注台股動能的另股活水。

受惠台股高殖利率帶動台股ETF受捧,合計台股ETF規模已達千億元,取代傳統的台股基金成為推升台股新力量,也促成投資人能穩健取息、政策希冀國內資金留台股的多贏格局,是此波股市熱潮受到矚目趨勢之一。

統計顯示,由於競逐收益的資金推動,目前國內ETF投資人達到91萬人,近一年增逾20萬人,是ETF發展16年來人氣頂峰;其中,又有高達40萬人是買進股息型或債券型等有配息的ETF,凸顯多數股民買ETF正是為了領息。

依人數排行,掛牌以來平均有4-6%殖利率的元大高股息人氣最高,迄今有高達17萬人投資,比許多個股還夯。其次平均殖利率3-4%的元大台灣50,吸引9萬人投資,也是ETF人氣指標。

其次,去年才成立,掛牌期雖不久,但因訴求5%殖利率而吸金的元大臺灣ESG永續,有4.2萬名投資人;以及同為台股型的富邦公司治理、富邦台50等ETF,累積「破萬」人氣,包辦配息型ETF的人氣五強。

上述元大高股息,在過去一年人數大增7.7萬人,創下ETF市場紀錄,亦呼應台股求收益的買盤愈來愈多;法人看好此熱潮還會在2020年強烈發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