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繼土耳其、南非後 馬來西亞開東南亞2020年降息第一槍

評析:馬國絕不會是最後一個降息的國家。

繼土耳其、南非後 馬來西亞開東南亞2020年降息第一槍
2020-01-22 16:37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馬來西亞央行週三意外下調基準利率,在全球仍然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決定防患於未然,成為2020年以來頭一個降息的東南亞國家。

馬來西亞央行將隔夜政策利率調降25個基點至2.75%。接受彭博調查的26位經濟學家中僅有兩人料到這一結果,其餘的人預測利率會維持不變。

馬來西亞央行發佈新聞稿說,調整政策利率「是一項先發制人的措施,目的是在價格穩定的情況下,確保經濟成長好轉的走向」。

馬來西亞經濟去年感受到全球經濟減速的壓力,是繼土耳其、南非之後,今年也宣佈降息的新興經濟體。馬國央行去年5月降息過一次,因應第3季經濟成長減至一年來最低,11月又下調法定準備金率。

準確料中降息的兩位分析師之一、MIDF經濟研究員 Muhammad Zafri Zulkeffeli 說:「我們認為,為振興經濟,1月降息很重要。政府預測今年GDP成長為4.8%,而一般預測低於此水準,因此需要一點拉抬經濟的東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