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蘋果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大跌7%

評析:銷售數量雖然衰退(而且已連兩年衰退),但蘋果營收卻大幅增加,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蘋果開始硬轉軟,硬體銷售逐年衰退,於是開始轉由軟體及服務來賺錢。但之前也說過,眼前看似獲利攀升(因為服務毛利高),但蘋果是封閉系統,只有用蘋果產品的消費者才會用蘋果的服務及軟體。當基數逐漸變小,未來蘋果還能維持目前的榮景嗎?除非蘋果再次做大變革...

蘋果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大跌7%
2020/01/31 中時電子報 CTWANT

華為在2019年全球前5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中以17%的年成長率傲視同業。(圖/Canalys)

2019年誰是全球最大手機品牌?前3名分別是三星(Samsung)、華為(Huawei)及蘋果(Apple),其中三星及華為的出貨量都超過2億支,蘋果則不到2億支。

根據市調機構Canalys調查2019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報告中顯示,三星以逼近3億支的2.98億支數量坐上龍頭位置,其次是華為,以2.4億支位居第2名,蘋果僅以1.98億支排名第3。第4及第5名分別是小米(Xiaomi)及Oppo,出貨量分別為1.25億支及1.2億支。前5大手機品牌中,來自中國的就有3個,吃下全球35.6%的市佔,超過1/3強。三星是唯一一家市佔超過2成的品牌。

對比2019年與2018年的年度成長率來看,華為以17%的高成長率傲視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前5大手機品牌的都有2%~4%的成長率,除了蘋果則是前5大手機品牌中唯一成長率衰退的,幅度也高達7%。

Canalys分析指出,美中貿易戰限制了華為在美國市場的出貨量,華為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比例則高達6成。由此可以想像若是沒了美中貿易戰的限制,華為將有機會取代三星成為龍頭。

另外,分析師也指出,蘋果在2019年第4季的表現非常強勁,銷售量甚至超越了三星,認為蘋果的iPhone 11較低定價策略帶動了整體銷售量的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