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2日星期三

陸港防疫概念股飆 台股9檔防疫股吸睛

評析:疫苗股根本是來混水摸魚的,根本沒有武漢病毒的疫苗!

陸港防疫概念股飆 台股9檔防疫股吸睛
工商時報 梅中和 2020.01.21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與防治SARS同等級)來勢洶洶,不僅已在大陸跨省傳染,還陸續傳出大陸周邊地區,包括香港、泰國、南韓、菲律與日本等地,多陸續來跨國病例,影響所及,兩岸三地股市的相關防疫概念股,多陸續大漲。

包括口罩、清絜用品、疫苗等製造商或供應商,多被投資人青睞。台股在昨雖已封關,但武漢肺炎疫情還在持續擴大,因此今大陸與香港等地股市的相關防疫概念股還在持續飆漲,市場評估,台股相關概念股,也將在農曆年後開紅盤時,率先衝出新一波「防疫」行情。

包括康那香 (9919) 、毛寶 (1732) 、美德醫療-DR(9109)、花仙子 (1730)、疫苗廠的國光生技 (4142) 、高端疫苗 (6547) ;另有恆大、南六、與登錄興櫃的清淨海等股票,值得密切追蹤。

(工商時報 梅中和)

疫情牽動股市 陸口罩股連續漲停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下稱武漢肺炎)疫情緊張,也牽動股市行情。據東方財富Choice數據顯示,從產業板塊來看,21日早盤,醫藥製造板塊領漲,恆康醫療、魯抗醫藥、東北製藥、萊茵生物、達安基因等近20支個股漲停。

從醫療產業細分,從概念板塊來看,超級真菌、流感、病毒防治、獨家藥品、體外診斷、中藥等多個概念板塊大漲;醫療器械板塊漲幅同樣靠前,其中,陽普醫療、振德醫療、南衛股份、奧美醫療等多支個股漲停;此外,藍帆醫療大漲;至於口罩概念股部分,21日繼續大漲,龍頭股份、泰達股份、振德醫療、江南高纖漲停。

不過,在生技疫苗類產業方面,市場相對平靜,多家業者出面稱,目前尚無疫情相關產品研發。

智飛生物21日在互動易平台上表示,公司積極關注傳染病流行趨勢,於2018年受讓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究所中東呼吸綜合徵疫苗(MERS 疫苗)並獲得獨佔許可使用;惟MERS病毒與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均屬冠狀病毒,因此,截至目前,公司在研產品暫未涉及2019-nCoV。

康泰生物董事會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公司現有的23價肺炎球菌多醣疫苗、13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前者針對65歲以上老人使用,後者針對孩童使用,暫時沒有武漢最新冠狀病毒相關產品的研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