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12月新興市場投資資金淨流入307億美元--IIF

評析:難怪去年全年MSCI新興市場指數上漲15.4%,光12月就漲了7.17%。

12月新興市場投資資金淨流入307億美元--IIF
路透社 2020年1月8日 

路透倫敦1月7日 - 國際金融協會(IIF)稱,投資組合經理12月向新興市場股市和債市投資307億美元,因主要央行的貨幣寬鬆政策和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促使投資者買入風險較高的資產。

IIF稱,這使得今年流入發展中市場股票和債券的資金總額達到3,100億美元,輕鬆超過2018年的1,940億美元,當時土耳其和阿根廷危機令一些投資者卻步。但2019年新興市場資金流入規模仍低於2017年的3,750億美元。

12月,新興市場股市吸引了129億美元資金流入。其中中國股市吸引了101億美元,意味著除中國之外的市場自7月以來首次呈現淨流入。

MSCI明晟新興市場股指12月跳升逾5%,創2019年1月來最佳月度表現,受到中美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跡象提振,該消息亦促使美國股市升至紀錄高位。

“不過,我們仍對中國以外股市資金流動的長期力度持謹慎態度,因新興市場倉位過剩和長期停滯,”IIF分析師Jonathan Fortun在致客戶的報告中稱。

IIF稱,新興市場債市12月吸引178億美元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