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美股遭川普謀殺?專家爆牛市致命要害

評析:說不定川普早就先不好空單,先讓美股殺一波,然後再反手做多...反正離大選還早...

記者顯然功課做得不夠:1991年、1999年及2001年經濟衰退後,美國都是藉由發動戰爭讓經濟復甦且股市大漲!!

美股遭川普謀殺?專家爆牛市致命要害
2020/01/04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美軍2日空襲伊拉克機場,成功擊殺伊朗軍方領袖蘇雷曼尼,急遽推升中東地區緊張情勢,激勵油價跳漲逾4%。專家警告,若原油價格持續飆升,恐拖累全球經濟進一步放緩,導致最長牛市(大多頭市場)終結,但目前還不必擔心。

CNBC報導,過去3次美國經濟衰退都發生在石油價格急速暴漲後,如1990 年7月至10月間,油價飆漲近135%,美國衰退延續至1991年;1999年至2000年之間,油價翻漲1倍,2001年也陷入經濟衰退;最近一次的2007年到2008年之間,油價狂漲逾96%,隨後美國大衰退也來了。

在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伊拉克的巴格達機場後,週五油價一度暴漲4.8%,終場跌幅稍收歛、重挫3.3%,來到每桶63.18美元,跟10月初的51美元谷底相較,至今漲幅已超過20%。

一旦陷入經濟衰退,原油價格持續飆漲的後果,可能比原油供應中斷還恐怖。

Bespoke投資集團主管Paul Hickey表示,油價飆升是牛市終結的一大致命傷,因為會拉高各種原物料成本,對企業造成衝擊。他指出,油價漲到70、80美元,市場就剉咧等,目前的油價對股市不是大問題。

Raymond James 能源策略師Pavel Molchanov在報告中指出,儘管美伊衝突不會對原油供應立即產生衝擊,但這類事件會提高原油的地緣政治風險溢價。「在未來的幾天和幾週的時間,我們需密切觀察伊朗反應,萬一祭出報復行動,恐會導致原油供應中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