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鬆綁一胎化沒用 大陸出生率達70年最低

評析:當新興國家出生率低於先進國家,很明顯地暴露兩個問題:一.百姓對經濟前景擔憂,二.百姓對大環境擔憂!

不用說中國如何,台灣出生率才是全世界最低的!(根據根據「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網站去年11月報告)

鬆綁一胎化沒用 大陸出生率達70年最低
2020-01-17 21:34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英國BBC報導,儘管中國大陸當局放寬一胎化人口政策,依舊無法阻止出生率持續下降。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出生率是千分之10.48,也是自1949年中共建國以來最低。

中國大陸去年出生人數是1465萬,比2018年減少了58萬人。儘管大陸出生率下降,但死亡率低意味著去年大陸人口攀升至14億人。

然而,出生率下降使人們愈來愈擔心「人口定時炸彈」。也就是說,縮減的勞動人口必須撫養擴張的退休人口。

中國大陸去年出生率低於美國2017年的數據,當時美國出生率是千分之12,但大陸的數據高於日本。日本的出生率是千分之8。

世界銀行數據指出,2017年全球的出生率是千分之18.65。

專家指出,放寬一胎化政策無助於阻止出生率下降是因為,當局沒有相關政策支援家庭生活。例如增加育兒補助和育嬰假。他們表示,大多數人無法負擔一個孩子的扶養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