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

台科技業 大陸廠延後開工

評析:之前PO過類似資料,參考看看。

台科技業 大陸廠延後開工
2020/01/30 工商時報 科技組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傳播,廣達、和碩、緯創等多數科技廠在大陸廠區延後開工日期,台幹不需提前返回派駐地,此外,也停止不必要的差旅,比照SARS期間做法防疫,以因應疫情挑戰。

我上市櫃公司於湖北設立據點一覽

廣達表示,上海松江、江蘇常熟、重慶等地工廠按照當地規定不早於2月9日開工,台幹在大陸廠開工之前不需收假返派駐地。和碩則開放由員工自主決定,如果決定展延返工,可先至台北總部上班。

緯創、英業達的大陸廠區也延後開工,法人表示因工作天數持續減少,估計台廠在今年首季的營運表現恐將低於原預估值。

至於面板雙虎海外模組廠部份,友達於大陸蘇州、崑山、廈門設有製造據點,春節期間生產作業持續進行,員工按規定休假,公司因應防疫研擬各項營運持續方案,機動調整產能計畫。群創海外模組廠遍及寧波、南京、佛山、上海等地,配合當地政府公告開工,正全力確保生產營運順利進行。

台達電大陸廠區則不會早於元宵節(2月8日)前開工,在開工前台幹都留在台北,台達電也指出,作業員返回廠區報到後,可能須自主隔離觀察,確定沒有感染才能入廠,由於疫情仍在發展中,不敢積極要求大家返工、也不敢積極排定生產計畫,疫情對2月營運影響至少半個月以上。

此外,鴻海集團於內部成立「防疫指揮中心」,以掌握各廠區營運可能因公共衛生管制所造成的影響,正評估各種方式讓全球生產營運持續順利進行。廠區內採取的應對措施包括部署防疫物資、宣導健康衛生需知,及設立員工愛心觀察區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