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6日星期一

2020驚現黑天鵝!美股大暴殺 台積電ADR慘崩

評析:上週五美股三大指數最終跌幅都不到1%,費半跌比較多但也不過1.8%,台積電ADR卻收跌3.3%,且是費半30檔成分股中跌幅第二大的(僅少於MKS Instruments Inc萬機儀器),顯然台積電自己的問題比較大...

「各人造業,各人擔」,川普發動戰爭自然想過美股的影響。即便美伊真的打起來了,應該也會速戰速決,否則川普年底就不用選了。因此對股市的影響應該也是短暫的,投資人無須太過擔心。

只是短線的震盪會有多大?靜觀其變了...

2020驚現黑天鵝!美股大暴殺 台積電ADR慘崩
2020/01/04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美國總統川普2日下令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造成伊朗軍方領袖身亡,隨後伊朗揚言展開最嚴厲的報復行動,美伊衝突一觸即發,利空消息一出,引爆華爾街股市賣壓出籠,美股開低一度暴跌逾360點,而台積電ADR也慘崩逾3%。

川普週四深夜下令出動無人機空襲巴格達國際機場,成功擊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am Soleimani),美伊關係急遽惡化,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尼放話,將對美方空襲祭出最嚴厲的報復行動。

面對2020開年驚現「黑天鵝」突襲,全球金融市場大震盪,股市首當其衝,美股3大指數全面收黑,道瓊指數終場下跌233點(或0.81%),收在28634點,創1個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3點(或0.71%),收在3234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71點(或0.79%),收在9020點。

影響所及,晶片類股也紛紛趴倒,美光挫跌1.55%、賽靈思重挫2.3%、英特爾下跌1.22%、超微下跌 1.02%;而台股ADR也淪陷,其中台積電ADR大暴殺3.3%、聯電ADR下跌1.85%。

宏利投資管理主管Nathan Thooft認為,股市在長期上漲後,藉著中東緊張情勢找到喘息空間,除非美伊衝突反覆出現,否則這次危機只是暫時性恐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