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美盛F4 揭2020二大投資預言

評析:大致符合一般預期,沒有什麼特別的見解。

美盛F4 揭2020二大投資預言
04:102020/01/10 工商時報 魏喬怡

預期亞洲實質增長率高於美國和歐元區
預期亞洲實質增長率高於美國和歐元區

知名大型資產管理公司美盛旗下四家獨立專業投資附屬公司代表來台分享2020年經濟投資展望。睿安投資組合經理Charles Hamieh指出,2020年美國聯準會升息「零機率」,若是要升息一定是通膨超乎預期,他也認為,美元今年沒有走強理由,資金會出走美國到全球各國,上半年有利股市表現。

西方資產管理亞洲(日本除外)投資主管孫應梅則指出,目前已開發國家公債殖利率趨近0%、甚至負利率,而零利率政策是個毒藥,一旦實施就停不了,日本就是個例子,所以低利環境將延續很長,這樣的環境下,許多基本面好的亞洲國家債券是很有吸引力的,像是印尼、印度、馬來西亞、中國等會是下一波固定收益主流,而且若美元2020年走軟,更將支持亞債總回報表現。

對於人民幣的看法,孫應梅表示,中國人行看匯率看的是一籃子貨幣而不只是美元,未來預期人民幣會維持穩定,因為穩定的貨幣才能協助支持中國經濟、金融市場穩定

布蘭迪全球投資亞洲區執行長Tariq Ahmad則也較看好亞洲。他指出,2020年預期各國央行會有紀律管理貨幣政策,但現在面臨長期低利環境,通膨都遠低於央行目標,雖然都有降息空間,但貨幣政策發揮空間有限,歐洲國家需要更多財政刺激政策,尤其像德國最為嚴重,汽車製造業很現疲弱,反觀亞洲國家在此環境下會有較好的表現。

凱利投資董事、客戶投資組合經理Kathleen Andeerson則預期今年美股會回到正常報酬水準7~9%。她分析美股現在到了高檔,雖有風險存在,包括:地緣政治、貿易衝突升高,還有通膨升溫,但今年適逢選舉年,據過去19年美國大選年的經驗來看,有17次美股有8%報酬,正報酬機會大。很多人看美股都覺得評價高、好貴,但還是有投資機會,像是能源、金融、醫療服務產業相較沒那麼貴,還是有投資機會,歐股、新興股也是有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