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Fed:美經濟最糟時期已過

評析:最好是如此!

等著看1/20 IMF公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

Fed:美經濟最糟時期已過
2020-01-11 02:59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儘管全球貿易戰仍未落幕,但美國聯準會(Fed)副主席克拉瑞達等多位央行官員都認為,貿易戰的風險已減緩,企業也調整供應鏈,以因應新的貿易環境,這意味美國經濟可能已度過最糟糕的時期。

克拉瑞達等決策官員9日表示,美墨加新貿易協定已過關,且美中兩國下周將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這些進展讓他們對未來一年的經濟更有信心。

克拉瑞達指出,跡象顯示全球經濟的阻力可能開始消退;Fed去年三次「適時」降息,「為經濟提供支撐,並有助於美國經濟前景處於正軌」。他表示,聯準會利率決策小組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基本觀點,是去年三度降息後,核心通膨率將回升至設定的2%目標。

另外四位Fed官員於同日呼應了克拉瑞達的看法。聖路易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說,企業正調整供應鏈和策略,以因應新的貿易環境;隨著關稅生效及貿易規則改寫,企業須設法應對,有助減輕美國經濟面臨的衝擊。

針對中東情勢,博拉德表示,「地緣政治風險的加劇可能意味油價上漲,但鑑於美國的石油消費強度下降和產量高於歷史水準,這對美國經濟的最終影響可能接近中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