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30日星期四

政府基金裝死?台股暴殺逾670點 史上最慘

評析:「政府基金裝死?」,這記者是第一天上班腦袋不清楚嗎?還是第一天跑股市新聞的菜鳥?沒聽過不要接還在往下掉的刀子這句話嗎?

政府基金若賠錢,也是全民買單,這樣有比較好嗎?而且事情才剛開始,之後會如何演變誰也不知道,太早把子彈用完,日後怎麼辦?記者不懂就多做點功課,不要秀下限!!

鴻海盤中一直掛有1萬多張的買單在跌停價,擺明要守住跌停價,但一點過後賣盤湧現,尤其1點15分的單筆4200多張,一舉將鴻海摜殺到跌停鎖死,尾盤甚至還有6000多張掛賣!至於誰在買,誰在賣,就不得而知了...

政府基金裝死?台股暴殺逾670點 史上最慘
12:432020/01/30 工商 呂淑美

武漢肺炎引發台股市場全面性恐慌,政府基金不但未如市場預期進場加碼、護盤,明顯坐壁上觀,散戶斷頭殺聲隆隆,市場哀鴻遍野,指數狂瀉千里,台股加權指數低還有更低,午盤過後指數摜殺至11,441點,大跌677點,創史上最大單日跌點。

據統計,台股史上最大跌點是發生在2018年10月11日,當日指數開在10,272.04點,就是當日最高點,最低點為9,797.93點,最後收在9,806.11點,重挫660.72點,若今日收盤跌超過660.72點,則將創下史上最大跌點紀錄。

台股今日跌勢一波比一波低,市場任賠殺出氣氛濃,也未明顯見到政府基金出面相挺護盤,引發台股爆量重挫,市場估計台股今天成交量恐爆出約3,000億元的大量,大跌600多點,均是史上前三大量或跌點。政府基金今日是否不但沒有護盤,且與外資法人、散戶齊步賣超,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