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英國宣佈 讓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

評析:35%市佔率上限是個很奇怪的規定,要怎麼認定?以各公司設備,還是以整體市場?

就英國前6大電信商來說,排名第一的EE(英國電信)市佔率就大概超過35%的,換句話說,若EE用了華為5G設備,其他就不准用是嗎?

還是說同一家電信的設備不可以超過35%是華為的?這也很不合理。因為就電信商而言,使用相同的設備才能方便維修及降低成本,同時用多家設備不但是自找麻煩,還有相容性的問題,正常情況下,電信商應該不會這麼做。

強生政府這35%的規定顯然是想認多點廠商雨露均霑,擺明就是政治考量,卻忽略了產業的實際問題!而且到時誰用,誰不用,可能又是個政治角力了...

英國宣佈 讓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
2020-01-28 20:07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積極拉攏盟友封殺中國大陸科技巨擘華為,英國首相強生28日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決定英國的5G網絡建設是否排除華為設備。英國衛報報導,強生不顧美國反對,決定讓華為參與建設英國非核心部分的5G網絡,不過他承諾,會與美國合作,降低西方國家對華為的依賴。

路透報導,強生27日回答記者有關華為的問題時說,英國有可能跟上最新的5G技術,而不犧牲國家安全和英美之間密切的情報關係,「我們會想辦法讓兩個目標都達成」。

泰晤士報說,英國允許華為參與建設英國5G網絡,等於正式反駁川普政府。川普政府曾威脅英國,如果讓華為參與建設5G網絡,美國就要限制兩國共享的情報,27日又威脅說,英國此舉會傷害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的貿易協定。

強生說,他跟美國一樣,都決心限制中國在電信技術上的策略優勢。泰晤士報說,這是在安撫美國。美國已禁止華為參與政府合約。

英國還對華為做出一些限制,包括將市佔率上限定為35%,也就是英國5G網絡中,使用華為技術的部分不得超過35%。市佔率上限定數年後生效。此外,華為建設的基礎設施都須符合「營運者可更換」原則,也就是愛立信、諾基亞等電信服務供應商能接手營運。

強生提議,與美國等西方國家合作,鼓勵新的供應商發展,以降低西方國家對華為的依賴。

歐盟執委會定29日正式公佈給成員國關於5G網絡的建議書。法新社報導,執委會專員佈雷頓透露,歐盟不會禁止華為和任何公司建設歐洲5G網絡,但會執行嚴格的5G規範。

佈雷頓說:「不必給廠商差別待遇,而是要制定規則。這些規則會很嚴格,不容易做到,而我們當然歡迎所有願意遵循的廠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