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打臉土產? 昆士蘭政府找外商供應乳製品 挨批

評析:真到好扯!

澳洲昆士蘭幾乎可說是全球頂尖乳品生產地的代名詞,結果自己政府卻找其他國家廠商供應乳品!找上法國也就算了,居然找上中國的乳品公司,真的扯到爆!昆士蘭省政府難道不知道這幾年中國快要買遍澳洲的乳品了嗎!?昆士蘭省政府竟然還回過頭買中國商品?

若開的是價格標,法國乳製品應該也不可能便宜到哪裡。若開的是規格標,那其中顯然就大有問題了...

打臉土產? 昆士蘭政府找外商供應乳製品 挨批
2020-01-19 12:22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省政府被控無視自己「買昆士蘭產品」政策,選擇兩家跨國而非本土乳製品公司供應該省部分大型醫院鮮乳及乳製品。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法國拉克塔利斯乳業(Lactalis)和中國獅子(Lion)乳業得標獲得兩年合約,提供北方地鐵醫院和衛生服務中心(Metro North Hospital and Health Service)乳製品。昆士蘭省政府聲明表示,「基於合約的數量和複雜性,大型供應商較能符合這些要求」。

馬倫尼乳業(Maleny Dairies)經理費爾康格蘭(Peter Falcongreen)表示,「(昆士蘭省政府)這是打臉自己。我們是100%昆士蘭擁有,100%昆士蘭員工的企業,所有與農場有關的供應鏈,以及相關家庭和他們支撐的企業,都是昆士蘭人」。

他還說,「招標內容對我們來說太龐大的任何暗示完全錯誤。這完全是偽君子行為。」

昆士蘭省省長帕拉夏(Annastacia Palaszczuk)去年啟動數十億澳幣採購策略新計畫「買昆士蘭產品」(Buy Queensland)。該計畫保證政府購買或僱用的供應商和服務項目,承諾支持地方企業和工作、減少運輸,並且在採購食物飲品時優先考量昆士蘭產品。

馬倫尼乳業老闆哈伯(Ross Hopper)表示,他對於公司競標輸給國外公司感到吃驚, 他花許多時間參與政府的「購買當地產品」活動。他說,「如果競標輸給澳洲公司,我完全沒有問題」。

北方地鐵醫院和衛生服務中心員工有1萬9000多人,每年治療100多萬名病人,每天提供乳製品給數千名病患和員工。

代理衛生部長伊諾克(Leeanne Enoch)表示,合約最後由拉克塔利斯乳業獲得。她說,「帕拉夏政府知道在狀況允許下支持在地供應商的重要性。成功得標的廠商是唯一能負擔大批全脂、低脂牛奶產品的廠商,包括牛奶、起司和優格,以達到病患飲食標準和不同飲食需求」。

昆士蘭省政府表示,少於3%產品由獅子乳業提供,這些是只有他們生產的小眾產品,用於部分病患的飲食中。

費爾康格蘭表示,「競標其中一大要素為展現供應商的供應能力,我們透過文件證明我們可以提供這樣的數量,如果有任何風險,我們不會浪費兩週時間提案。競標要求的供應數量對我們來說很簡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