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

不只蘇雷曼尼!美國同日還想暗殺另一伊朗高官但失敗

評析:從這次美國狙殺蘇雷曼尼到伊朗的反擊行動來看,是不是有可能根本就是美伊講好的,根本是哈米尼借美國之手幹掉蘇雷曼尼?

蘇雷曼尼早就表達想接任伊朗領袖之位,但哈米尼根本沒有想退位。而蘇雷曼尼在伊朗頗有聲望,取代哈米尼是遲早的事...

由這次伊朗的反應來看,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似乎不無可能...

不只蘇雷曼尼!美國同日還想暗殺另一伊朗高官但失敗
2020-01-11 08:17聯合報 編譯季晶晶/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兩名美國官員匿名表示,美軍上週在巴格達機場擊殺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將領蘇雷曼尼的同一天,也在葉門執行一項秘密任務,想狙擊另一位伊朗將領沙萊(Abdul Reza Shahlai),但沒有成功。

上述極機密任務顯示,美國嘗試對更多位伊朗軍事將領動手,近來採取的行動比上週以無人機襲擊蘇雷曼尼更具野心、面向也更廣。消息來源並未透露,美國試圖除掉沙萊的手段是用無人機、地面攻擊或其他方式。五角大廈拒絕評論葉門的失敗任務。

沙萊是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的高階軍官,聖城旅負責國外行動,原由蘇雷曼尼主導。美國政府指控,駐葉門的沙萊「長久以來在全球瞄準美國人和美國盟友」,包括殺害美國在伊拉克領導的盟軍部隊。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近台幣4.5億元)要緝捕他。

美國傳出上週也想暗殺另一位伊朗軍事將領沙萊但未成功。圖為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通...根據美國,沙萊2011年協調策畫要在華府一家咖啡店暗殺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但未成功。美國財政部說,「沙萊核可經費分配⋯⋯協助招募其他人進行這項密謀,批准500萬美元支付所有行動費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