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5日星期日

Fed:美經濟衰退風險下降

評析:最好是這樣...

美國掀起貿易戰,搞得全世界經濟下滑還不夠,現在還要發起實質戰爭...

依歷史經驗,美國為避免走入衰敗往往因而故意發起戰爭.!就以近代來說,1983年入侵格瑞那達,1986年空襲利比亞、1989年出兵巴拿馬、1991年波斯灣戰爭,1993年索馬利亞、1999年科索沃戰爭,2003年伊拉克...好巧不巧就「正好」都是美國經濟出了問題之後,而且入侵的國家大多與石油有關!表面的理由再怎麼冠冕堂皇,都無法掩飾背後的真正目的!像這次對付伊朗,擺明又是為了石油利益!

這幾年美國原油產量暴增,以每年日均增加超過100萬桶的速度,快速增長,去年產量已超過1320萬桶/日,遠超過第二名的俄羅斯的1125萬桶/日!為擔心國際油價崩盤,只好找理由堵住伊朗的石油出口,以免供需失衡!

Fed:美經濟衰退風險下降
2020-01-04 23:17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次會議紀錄顯示,決策官員表示,即使在他們認為持續存在下行風險的情況下,目前的貨幣政策「在一段時間裡」可能依然適當。美國經濟風險猶在,但重要的貿易不確定性已減少,且經濟下行風險降低。

聯準會在美東時間3日下午2時發佈的12月10日至11日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認為,美國經濟在面臨全球發展逆風下持續展現彈性,且更令人鼓舞的是,經濟模型顯示「中期衰退的可能性在最近幾個月明顯下滑」。

會議紀錄也說,儘管「許多」官員「認為風險稍微傾向下行,部分風險在近幾個月已見降低」。然而他們不忘指出:「貿易戰發展與全球經濟成長展望等相關疑慮,是促使企業投資和出口疲軟的主因。」

聯準會在2019年最後一次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此前則連續三次降息。他們還暗示2020年全年都將按兵不動,使聯準會在美國總統大選年處於觀望狀態。

根據上次會議後發佈的預測,17位官員中有13位預測2020年將維持利率不變,四位預料會升息1碼。多數人預測在2021和2022年至少會有升息一次。沒有任何官員認為未來三年會降息。

彭博資訊報導,這份會議紀錄公佈後,期貨交易員對聯準會寬鬆幅度的預期保持不變,從2021年1月聯邦基金期貨的報價來看,市場預期到2020年底時利率為1.30%,假設目前實質聯邦資金利率為1.55%,那麼這意味市場認為,到今年年底前將降息約1碼。

貝萊德美洲基礎固定收益主管米勒(Bob Miller)表示,聯準會在可預見的未來堅決按兵不動,鑑於官員擔心通貨膨脹率低於2%的目標,「升息門檻就大大高於進一步降息的門檻」。

根據會議紀錄,聯準會官員擔心通膨率繼續低於其2%的目標,「擔心指標表明長期通膨預期的水準過低。」

在9月貨幣市場壓力導致隔夜利率飆升後,官員還討論了他們最近採取的平息貨幣市場波動的措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