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9日星期日

IMF: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降低

評析:美東時間20日早上8點IMF將公布新一季的全球景氣展望報告,到時見真章!

IMF: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降低
2020-01-18 23:33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IMF總裁喬治艾娃看好美中籤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全球經濟不確定性降低。 路透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表示,美中籤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不利全球經濟展望不確定性隨之降低,今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可望「保6」。

喬治艾娃17日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IIE)會議上致詞時做以上表示,但未提供修正後的全球經濟預測,只預告2020年1月世界經濟展望更新數據將在20日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上公佈。去年10月,IMF估計2019年全球成長率為3%,是2008年來最低,2020年將回升到3.4%。

經濟日報提供

但喬治艾娃說,IMF預期,美中籤署貿易協議後,中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篤定能成長6%,日前她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晤時,已當面告知。她說:「這(貿易協議)將使中國2020年成長率達到6%左右,而不是低於此水準。

喬治艾娃指出,IMF原先估計,貿易緊張情勢將導致全球經濟成長率因此折損0.8%,相當於7,000億美元,其中約三分之一是受關稅打擊,其餘是受企業投資減緩影響。如今,美中籤署第一階段協議,影響全球成長展望的不確定性可望降低;但因為只是過渡期協議,不確定性猶存,對投資的影響尚未完全解除。

......

喬治艾娃警告,全球經濟仍面臨「大蕭條」歷史重演的風險,主要驅動因素是貧富不均和金融業不穩定。她說,IMF最新研究把當前經濟情勢拿來與「咆哮的1920年代」相提並論,發現一股相似的趨勢已展開,就是國內貧富差距擴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