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遲來的外匯報告 美國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評析:美國釋出善意了...對應到中國方面也做出善意回應:人民幣快速走升,現在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來到6.86了,創去年7月以來新低..

連帶台幣也明顯走升,今天盤中目前最低來到29.829,再創近期新低。

遲來的外匯報告 美國將中國移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2020-01-14 06:36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川普政府週一將中國大陸自匯率操縱國名單移除,宣稱大陸做出了「可落實的承諾」,也排除兩國本週簽署貿易協定前的一大障礙。

美國財政部在遲來的半年度報告中,做了這項變更,時機恰在美中預訂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兩天前。

美國這次針對20個主要貿易夥伴所做的外匯報告中,沒有任何國家被列為匯率操縱國。不過,瑞士這次被列入觀察名單,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德國、義大利、愛爾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也仍在觀察名單。

美國財長米努勤發佈新聞稿說:「中國對避免競爭性貶值,做了可落實的承諾,一面也提升透明度和責任。」

這份文長45頁的報告中指出,中方在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中對此有所承諾。美國財政部認為中國央行「對貶值本國貨幣採取具體行動」後,於去年8月正式將中國標記為匯率操縱國,使美中貿易戰更加白熱化。

美國銀行外匯策略師Ben Randol說,美國財政部在本週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前採取行動,取消將列為中國的匯率操縱國乃在意料之中,是「美中貿易衝突降溫的又一個積極作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