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韓港股收假後慘跌 明天看台股怎麼對抗3,000億美元賣壓

評析:韓股1月27日已先跌2.61%,28日再跌0.49%,今天(1/29)收小漲0.39%。

日股28、28也分別跌了2.03%與0.55%,今天反彈0.71%。

港股昨天開市先跌2.55%,今天再跌0.28%,封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1/23)已先跌1.38%。國企股指數昨天大跌3.28%,今天小反彈0.03%。

最關鍵的陸股要等2月3日才開市恢復交易。

由此推算,明天台股先補跌個2~3%都算合理數字,就看政府要不要護盤了...

韓港股收假後慘跌 明天看台股怎麼對抗3,000億美元賣壓
2020-01-29 14:10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台股明天恢復交易,鑑於韓股和港股在農曆年收假後頭一個交易日都慘跌,投資人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的賣壓之下如臨大敵。

香港股市今天(29日)恢復交易,恆生指數一度大跌3%。儘管陸股要等到下週一才恢復交易,MSCI亞太指數已開始受創,20日以來損失的市值超過3,100億美元。

南韓股市早一天收假歸隊,也大跌 3.1%,創下2018年10月來最慘頹勢,以觀光概念股表現最差,包括化妝品股、旅遊股、飯店股。南韓Kospi指數今天收漲0.6%。

從技術線形來看,亞股還有可能繼續下跌。MSCI亞太指數自去年8月以來首度跌破50日均線,不過按14日相對強度指數(RSI)仍遠高於超賣的水準,原因在於今年初已漲一波,反映市場看好貿易和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穩健。

撇開直接會因疫情受創的類股不談,台股會跌多跌少,可能要看市值最大的台積電能否相對抗跌。在台股休市七個交易日的空窗期間,台積電ADR下跌2.5%,但較台北股票仍有3.3%的溢價空間,尤其昨天收盤隨費城半導體指數反彈3.3%。台積電最大客戶蘋果公司(Apple)上季營收優於市場預期,帶動盤後股價上漲,或有助於穩定台積電股價。

不過,蘋果將本季營收預估區間拉大,主要也是反映武漢肺炎蔓延增添不確定性。

MSCI亞太指數已回吐今年所有漲幅。圖/擷自彭博
MSCI亞太指數已回吐今年所有漲幅。圖/擷自彭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