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專家:若伊朗政權崩解 油價極高機會跌至40美元

評析:有傳言說魯哈尼已經跑路了,但未經證實...

伊朗政權若瓦解,短時間內油價應該是大漲而非下跌吧?

專家:若伊朗政權崩解 油價極高機會跌至40美元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20/01/14 22:40

美伊衝突升溫,一架烏克蘭客機遭到伊朗誤擊,大批伊朗民眾於上週六起發起示威行動,並已持續了三天,抗議政府隱瞞真相,有專家預期,如果伊朗當前的政權真的崩解,油價可能會暴跌至每桶 40 美元。

在伊朗持續動蕩的情況下,能源調研機構 JBC Energy 主席 Johannes Benigni 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現任伊朗政府若垮台,將對能源價格產生重大影響。

Johannes Benigni 表示,對於石油市場,「意味著油價跌至 40 美元的可能性非常高」,理由是伊朗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在全球油市增加 150 萬桶,甚至 200 萬桶,「這是很多的石油」。

Benigni 也表示,從更大的角度來看,油市並沒有太大的上漲潛力。他認為,如果對伊朗施加更大壓力,頂多也只是減少向中國每日輸出 10 或 20 萬桶石油而已,要讓油價上漲可能要真的出現軍事對抗才有可能。此外,Benigni 也表示,目前有 600 萬桶石油處在觀望的狀態,其中有 200 萬桶來自伊朗。

從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於 2015 年退出核協議後,美國再次對伊朗施行制裁,伊朗經濟也因此受到巨大壓力。

()
伊朗經濟正面臨巨大壓力 (圖片:CNBC)

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瓊斯 (James Jones) 表示,如今的伊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政權的垮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