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與美國不同調 英國宣佈允許華為有限參與5G建設

評析:就在一月中旬,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率領特別代表團訪問英國,呈交所謂的新證據,意圖遊說英國勿用華為設備,結果還是枉然。

顯然的,美國始終提不出華為5G設備有資安問題的確實證據,要求他國不得用華為設備都是基於政治考量(宣布不用華為設備的國家,也都完全是政治考量!)。電信設備商在商言商,既然沒有證據證明華為設備有問題,當然就會考慮使用。

之前也說過,華為真的要大大感謝川普政府,要不是有川普政府的宣傳及認證,大概也不會有這麼多國家用華為5G設備!😈😈😈

PS.截至去年底,全球5G設備市占率,華為約30%居領先,居第二的是三星約23%,之後是愛立信的20%及諾基亞的14%。

與美國不同調 英國宣佈允許華為有限參與5G建設
2020/01/28 中央社 中央社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同意讓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在英國未來的5G行動網路建設扮演有限角色。這項抉擇恐損害與美國的關係,因為美國擔憂中國可能利用華為竊取西方國家的機密。


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面對他脫歐外交政策後的最大考驗,決定將「高風險供應商」排除在5G網路的敏感核心部分之外,且這些供應商在非敏感部分的參與程度有最高35%上限。

儘管英國政府未明確指名華為,但英國通訊部門透過聲明提及,「高風險供應商」將被排除在所有關鍵網路及敏感地點之外,例如核子設施及軍事基地。

報導指出,這項決定將讓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失望。川普政府憂心中國可能利用華為竊取機密,且曾警告英國政府若讓華為參與5G建設,美國就可能削減雙方情報合作。

華為副總裁張建崗則表示:「華為獲得英國政府的保證,我們可以繼續跟我們的客戶合作,以確保5G的推展步入軌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