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18日星期六

字母躋身市值兆美元俱樂部

評析:約莫一兩年前就預估Google市值可以破兆美元並超越Amazon,但整整晚了一兩年才實現...

字母躋身市值兆美元俱樂部
2020-01-18 02:37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Google母公司字母(Alphabet)16日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加入蘋果、微軟、亞馬遜的行列,為歷來全球第五家、美國第四家躋身「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的企業,並鞏固科技與網路類股在華爾街的主宰地位。

彭博資訊報導,字母股價16日在最後一個半小時走高,終場漲0.8%至1,450.16美元,市值達到約1.007兆美元,成為「市值1兆美元俱樂部」的最新成員。目前美國企業只有蘋果與微軟的市值跨越此門檻,其市值分別為1.38兆美元、1.27兆美元。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亞馬遜去年市值在1兆美元附近徘迴,目前市值為9,311億美元,須再漲7%,才能重返1兆美元大關。蘋果、微軟、亞馬遜及字母是華爾街目前市值最高的四家公司,共佔美股標普500指數的權重超過15%,擁有牽動美股走勢的巨大影響力。

臉書是美國市值第五高的公司,為6,329億美元。「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市值約5,590億美元,位居第六。從全球範圍來看,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市值約1.8兆美元,排名世界第一。

字母目前股價比去年6月低點高40%左右,主要由今年的樂觀前景帶動,特別是廣告營收展望。研究機構Evercore ISI近來對字母的目標價,已從1,350美元上修至1,600美元,德意志銀行本週稍早更調高目標價至1,735美元,認為字母的股價「太便宜了」。

Google在廣告市場雖面臨反托辣斯調查,並導致過去一年字母的漲勢落後其他科技業者,但投資人仍對字母有信心,看好字母的業績能持續成長。

美國大型科技股近來大漲,原因是矽谷科技公司身處全球經濟的關鍵環節,並在健康保健、運輸等新領域展現實力。儘管監管機管對科技業者的法規趨嚴,但科技業巨頭的市值仍持續攀高,凸顯投資人何等喜愛這些營收穩健成長的企業,尤其是在經濟成長動能疲弱及低利率的情況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