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14日星期二

印度通膨率 五年新高

評析:11月才5.54%,一下子飆這麼高留意了!

明明通膨節節高升。去年印度卻降息高達5次,結果經濟也沒有因此變好,印度政府是在想什麼?

印度通膨率 五年新高
2020-01-14 00:27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印度上月通膨率寫下逾五年來最大增幅,並高於央行設定的目標區間上限,原因是洋蔥價格大漲,且去年同期食品價格的基期較低。經濟學家預料,短時間內印度央行仍可能按兵不動,最快6月才會再降息,以提振經濟。

印度統計部13日表示,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一年前攀升7.35%,增幅高於經濟學家原估的6.7%,且是2014年7月以來最大增幅。上月通膨率並超出央行設定的2%至6%目標區間上限,為2016年7月以來首見。核心CPI也從3.5%加速至3.75%。

上月通膨率攀高的原因,是食品、燃料、藥品的成本全面走高,且去年同期食品價格的基期較低,及電信公司調高行動裝置的費率。

食品供應的震撼已在1月開始逆轉,提高通膨率在未來數月下降的可能性。不過,通膨率可能仍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可能跌破6%。因此,彭博資訊預測印度央行在4月降息的機率偏低,最快6月才會調降利率。央行下次決策會議時間為2月4-6日。

印度財長希塔菈曼將在2月1日提出年度預算案,外界普遍預料政府將擴大基建支出,並推動減稅計畫,以振興經濟。印度官方數據顯示,國內生產毛額(GDP)在截至3月底的年度,可能僅擴張5%,為2009年以來最小增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