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匯率升值對出口太傷!泰國央行將放寬資本外流規定

評析:結果泰國股市應聲大跌,今天重挫1.64%,為亞股之冠。泰銖今年以來也已連續回貶。

泰銖去年狂升7.12%,升值度僅次於俄羅斯盧布的10.96%。

匯率升值對出口太傷!泰國央行將放寬資本外流規定
彭博資訊※來源:彭博資訊2020/01/08 22:40

泰國央行總裁 Veerathai Santiprabhob 表示,泰國央行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採取進一步措施,放鬆對資本流出的限制,以遏制泰銖升值。

Veerathai 周三在曼谷辦公室接受採訪時說,泰國央行計畫增加出口商可在海外持有的收入金額,放開外幣存款賬戶,並允許保險公司在海外進行更多投資。

泰國央行一直勉力遏制泰銖漲勢,過去一年,泰銖兌美元上漲近 6%,成為表現最佳的亞洲貨幣,泰銖升值削弱了泰國的出口,也抑制了旅遊業,一次打擊了依賴貿易的泰國經濟中的兩個關鍵產業。

白:泰國出口表現 藍:泰銖匯價 圖片:Bloomberg
白:泰國出口表現 藍:泰銖匯價 圖片:Bloomberg
Veerathai 表示,泰銖去年的動向與經濟基本面不符。Veerathai 表示,泰國央行沒有具體的目標水平,但該央行希望確保泰銖的走向與區域的以及其他新興市場經濟體更為同步。

「總體而言,我們認為泰銖升值過頭,」Veerathai 稱。「大家可能認為泰銖是表現最佳的貨幣,但在泰國,我們對此並不滿意。當泰銖的走勢與經濟基本面不相符合,就不應該被認為是表現最佳的貨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