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2019年股票型基金績效 安聯及野村投信最威

評析:主動是基金的平均績效不只贏過大盤,還贏過0050!

而且不單去年,連三年(2017~2019)都是主動是基金大勝ETF,所以不要太迷信ETF。

ETF中績效最好的是富邦台灣科技指數基金,去年上漲49.64%。0050漲32.99%,0056漲29.71%。

2019年股票型基金績效 安聯及野村投信最威
中央社:2020/01/02 18:25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2019年台股加權指數上漲23.33%,主動型基金表現相對凸出,以平均34.43%的表現超越大盤,績效前5名的台股基金漲幅更逾56%,其中安聯及野村投信同時有2檔基金擠進前5名,表現最威。

2019年台股以11997.14點作收,全年上漲2269.73點,漲幅23%,寫下近10年最佳紀錄。台股基金有多達65檔打敗大盤,有高達8檔年報酬率超過50%,其中第1名的安聯台灣智慧基金報酬率更高達68.49%。

觀察2019年基金績效前10名排行,分別為安聯台灣智慧基金(報酬率68.49%)、野村優質基金(報酬率58.58%)、野村高科技基金(報酬率57.16%)、統一台灣動力基金(報酬率56.82%)、安聯台灣科技基金(報酬率56.27%)、野村e科技基金(報酬率55.04%)、安聯台灣大壩基金(報酬率53.34%)、德銀遠東DWS台灣旗艦其金(報酬率51.18%)、統一龍馬基金(報酬率48.21%)、日盛上選基金(報酬率47.94%)。

去年安聯及野村各有2檔基金擠進前5名,同時各有3檔基金排名前10強,可說是2019年績效最威的2家投信,以往排行榜常客的統一投信今年也有2檔基金分別位居第4名及第9名。

去年以近7成報酬率成績打敗所有基金的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過去一年基金的配置主要著重在電子科技產業,同時也不排斥傳產金融等領域,讓持股偏向多元以分散風險。

展望後市,鍾安綾指出,電子股仍將為2020年盤勢主流,此外由於今年搭載5G的終端手機裝置情況將更加普及,也來到iPhone改版較大的循環週期,iPhone供應鏈及5G類股都看好,而雲端伺服器、繪圖卡與mini-LED也都是可以留意的題材。

去年績效第2名的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2019年的投資主軸,電子股部分鎖定「去美化」,而傳產股則是「去中化」。

展望未來,陳茹婷表示,全球景氣可望溫和成長,2020年企業獲利亦可恢復成長動能,無論是去美化或是去中化議題,台股部分企業均可望受惠,未來股市仍有成長空間可期。總體經濟有助支持股市向上,評價面處於合理水位,惟個股與族群表現差異大,選股仍是決勝關鍵,建議持續佈局具長線題材產業如5G相關、半導體、物聯網、自動化等電子產業,非科技股則以具東奧題材且產業重整的製鞋及成衣業較具表現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