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20日星期一

全球最高不可攀之房價!香港連續第10年奪得榜首

評析:當香港經濟快速崩落。高房價還能維持多久?

全球最高不可攀之房價!香港連續第10年奪得榜首
彭博資訊2020/01/20 22:30
香港的住宅市場連續第十個年頭排名價格「高不可攀」的榜首,突顯出這個城市巨大的貧富差距,而這也是香港持續數月抗議活動的原因之一。

據城市規劃諮詢機構 Demographia 周一發布的報告,2019 年香港蓋過溫哥華和雪梨,成為最讓人負擔不起的房價市場。

2019 年,香港房價中位數高達家庭收入中位數的 20.8 倍,雖然比之前一年的 20.9 倍略有下降,但仍是全球之最。
香港房價中位數佔家庭收入中位數之比重 圖片:Bloomberg

前 10 個城市除多倫多外,這個中位數倍數均下降,意味著對大多數人而言住宅的可獲得性略有改善;墨爾本仍然排名第四位,而多倫多和奧克蘭則攀升至第六位。

Demographia 的研究涵蓋了 8 個國家 / 地區的 309 個大都會市場,這些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數據為去年第三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