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WiFi-6上路 立積先進補

評析:WiFi-6要有用,不但手機要有支援,路由器也要有支援才有用。更重要的,固網本身速度不夠快的話,有WiFi-6也枉然。

例如某A牌所出的路由器標榜已可支援WiFi-6,理論速度可達4804 Mbps,試問哪家的固網可達到這個速度?

這就像之前講過的,手機、電視螢幕標榜4K,甚至8K,但影像訊號本身根本沒那麼高的畫質,4K、8K一點用也沒!

WiFi-6上路 立積先進補
2020-01-29 13:44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射頻IC廠立積(4968)擺脫去(209)年第四季新增測試機台上線排程遞延影響,加上WiFi-6正式上路加持,立積優先大啖商機,法人預估今(2020)年第一季底可望重回成長軌道,今年WiFi-6產品陸續開始出貨,帶動營運成長,今年營收可望衝破40億元大關。

立積去年第三季拜中國去美化政策加持,大量中國訂單湧入,單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惟第四季因新增測試機台上線,影響產線排程遞延,11、12月日系客戶遞延訂單,使得該季營收無法大幅成長。不過,該情況在今年第一季底可望獲得改善,目前立積測試機台約22台,新增測試機台預計在第二季達到34台,營收可望恢復成長。

法人表示,第一季受長假影響及部分機台調整,預期營收表現將較為平淡,但預估進入3月後營收可望恢復成長。

此外,Wi-Fi被公認為是物聯網的基礎技術,發展5G網路的重要一環,也是將通訊網路引進欠缺行動服務地區的重要工具,WiFi-6正式上路,立積優先大啖商機,去年陸續接獲WiFi-6訂單,但營收比重不到10%。

法人預期,進入2020年後,看好WiFi-6強勁成長需求力道,預估在第二季良率有效提升後,WiFi-6產品將逐漸放量,帶動整體營收及獲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