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英國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5G 華府:失望

評析:華為在5G技術領先是不爭的事實(否則美國也不用傾全國之力打壓),價格又非常有競爭力,除非真有資安問題(但美國始終提不出具體證據)或政治考量,否則很難叫各國電信商不採用。

美國真的可以歇歇手了,打了華為這麼久,但在5G競爭賽中美商注定被淘汰!!

英國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5G 華府:失望
2020-01-29 16:32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9日電

英國首相強生28日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會後英國政府宣佈,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英國將華為列為「高風險供應商」,禁止華為建設英國5G網絡的「核心」部分,而且將其市佔率上限定為35%。分析指出,英國的決定,代表美國針對華為的全球封殺行動遇挫,但有可能對美英之間的關係造成影響。

另外,歐盟執委會定29日公佈給成員國關於5G網絡的建議書,執委會專員佈雷頓28日透露,歐盟不會禁止華為建設歐洲5G網絡,但會執行嚴格的5G規範。佈雷頓說:「不必給廠商差別待遇,而是要制定規則。這些規則會很嚴格,不容易做到,而我們當然歡迎所有願意遵循的廠商。」

英國作出「有限度」地讓華為參與5G建設的決定,被視為對華盛頓作出一定程度的妥協,但同時也可以讓國內運營商使用華為設備。

美聯社與衛報指出,英國這個決定是美國的挫敗,很可能遭到美國猛烈反擊。美國禁止華為參與美國5G網絡建設,並鼓勵盟友也這麼做。川普政府曾威脅英國,如果讓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美國就要限制兩國共享的情報,27日又威脅說,英國此舉會傷害英國脫歐後與美國的貿易協定。

針對英國這項決定,川普政府表示「失望」。不過美聯社指出,英國也不想得罪中國,因為英國也需要跟中國簽貿易協定。

華為表示,英國政府的決定使華為「安了心」。華為副總裁張建崗回應說,英國政府根據科學研究做出這個決定,「使英國能夠使用世界一流技術,並保持競爭力」。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向衛報透露,官員擔心,不讓華為建設英國5G網絡,會使英國5G上路時程延後兩到三年,增加消費者的負擔,並危及經濟成長,「只要我們嚴加管理,任何風險都能控制」。

路透報導,強生27日回答記者有關華為的問題時說,英國有可能跟上最新的5G技術,而不犧牲國家安全和英美之間密切的情報關係,「我們會想辦法讓兩個目標都達成」。

英國還對華為做出一些限制,包括將市佔率上限定為35%,也就是英國5G和全光纖網絡中,使用華為技術的部分不得超過35%,電信供應商將有三年時間落實這項規定。

英國政府的聲明全文並未明指「華為」,但提到「高風險供應商」意味對英國電信網絡造成更大安全風險的供應商,顯然指華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