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富時中國A50 ETF重挫!官方籲投資者理性分析疫情影響

評析:投資人就是經過理性分析(尤其港股休了年假這麼多天,一開市就重挫,難道還不理性嗎?)覺得有問題,才大砍股票的!

經過這次的疫情中國經濟到底會受多少影響還是個未知數,但要不受影響是不可能的了!

富時中國A50 ETF重挫!官方籲投資者理性分析疫情影響
MoneyDJ新聞 2020-01-28 21:50:5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中國證監會1月28日公佈「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上述通知請各證券基金期貨經營機構積極引導投資者理性、客觀分析疫情影響,秉持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理念。此外,通知要求各單位、各公司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落實落細防控措施、保障生產經營活動和資本市場各項服務正常進行。

中國國務院辦公廳1月26日宣佈,為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減少人員聚集並阻斷疫情傳播,2020年春節假期將延長至2月2日,2月3日起正常上班。

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隨後宣佈,經中國證監會批准,2020年春節休市將延長至2月2日,2月3日起照常開市。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X-trackers Harvest滬深300中國A股ETF(ASHR.US)1月27日重挫5.24%、收27.12美元,創2019年10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8.50%。

南方東英富時中國A50 ETF(AFTY.US)1月27日大跌4.84%、收15.74美元,創2019年5月13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9.67%。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28日公佈,截至1月27日24時為止,中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515例,現有重症病例976例、累計死亡病例106例,累計治癒出院60例,現有疑似病例6,973例。目前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47,833人,當日解除醫學觀察914人,現有44,132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28日公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新型冠狀病毒與SARS同源性達85%,傳播途徑依然是經呼吸道飛沫傳播為主、亦可通過接觸傳播,潛伏期一般3-7天、最長不超過14天。

法新社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1月28日宣佈,一名近期沒有造訪中國的六十多歲日本男子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他在一月初擔任兩個武漢遊客團的巴士司機、上週六(1月25日)因類流感症狀住院。官員表示,這可能是日本首例人傳人病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