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穆迪警告:北韓若開戰 韓、越、日都遭殃

評析:是版主對穆迪有成見嗎?怎覺得穆迪老講一些屁話!!

若真開戰,試問,亞洲只有韓、越、日會遭殃嗎?東協國家又豈止有越南對南韓依賴重!再者,對日本依賴就不重嗎?中國就能置身事外嗎?台灣會沒事嗎?

穆迪警告:北韓若開戰 韓、越、日都遭殃
2017-10-05 02:25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警告,若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從隔空開砲演變成軍事衝突,不僅美國和北韓會受影響,越南和日本更會遭戰火波及,危及債信品質。

穆迪主權風險分析師佩特克表示,朝鮮半島衝突若是拖長,可能影響世界各國主權債的信用狀況。

其中之一是南韓,因為地理位置最接近北韓,萬一開戰,南韓經濟絕對遭殃。

越南也將是受害者,因為三星電子等許多南韓企業已把工資成本較低的越南納入供應鏈,在當地設立製造廠。

佩特克說:「一旦南韓的生產停擺或減弱造成全球供應鏈中斷,越南將首當其衝。」

越南約有20%的半成品是從南韓進口,而越南對南韓貨物出口占越南逾5%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是全球最高。

去年政府債務加政府擔保債務總計達越南GDP的63.7%,接近政府自訂的65%上限。佩特克說,越南決策當局在界定和落實快速、有效的危機因應策略上,面臨重大挑戰。

避險氣氛升高導致經濟成長減緩,也可能影響一些國家的主權債信評等。佩特克以日本為例說:「企業和消費者可能多存一些錢防患未然,導致投資和消費者支出下滑。」

他警告,在擴大軍事支出已造成財政惡化的情況下,若名目GDP成長率又萎縮,可能限縮日本改善財政的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