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0月5日星期四

華為市佔贏蘋果 帶旺供應鏈

評析:華為是中國品牌中少數有能力賣高階手機的廠商,而且現在連CPU、晶片組都是自己開發,加上是做通訊設備起家,現在5G技術開發領先全球,更意圖成為5G的規格制定者...華為的野心又僅只是成為全球第二!?

華為市佔贏蘋果 帶旺供應鏈
2017-09-08 00:44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華為去年喊出三年內要成為全球第二大手機廠的目標已經實現。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數據顯示,今年6、7月華為手機銷量市佔首次超過蘋果,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廠,僅次於三星。隨華為市佔率持續擴大,在台供應鏈台積電、晶技、群創、大立光、矽品、京元電等受惠。

在Counterpoint發出的新聞稿中,Counterpoint研究總監理查森(Peter Richardson)分析,華為得以擴大全球規模主因,包括華為持續投入研發及製造,以及積極行銷與通路拓展。雖然可能是一個暫時結果(新一代iPhone即將在12日發表,銷量將躍升),但已顯示華為成長的速度。

華為從網通設備、代工手機,到發展品牌手機,自身有相當完整手機供應鏈體系,在前年手機出貨首度突破1億支後,去年出貨達1.4億支。

在其他市調機構統計中,也顯示華為與蘋果市佔差距的縮小。根據TrendForce統計,華為第2季全球智慧手機市佔10.3%,與蘋果的13.3%,差距3個百分點;若依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華為第2季市佔10.7%,與第二名蘋果的11.4%,已不到1個百分點。儘管不同市調機構因資料來源與統計基礎不同,會有不同數據呈現,但華為與蘋果市佔差距縮小,為不爭的事實。

由於iPhone近年都在9月發表新機,在新機發表前,因消費者都在等著新機推出,是iPhone買氣最弱的時候;此時華為的新機P10系列與nova系列,正在全球市場陸續上市,加上華為產品線橫跨低中高階市場,使6、7月時銷量超過蘋果。9月蘋果發表新機,華為Mate系列10月才亮相,蘋果可望重回第二名。

華為手機概念股 圖/經濟日報提供
Counterpoint認為,華為在中國、歐洲、拉丁美洲和中東市場受到歡迎,是其穩居智慧手機市佔前三名的主因;至於在南亞、印度、北美市場的疲弱表現,將限制其成長力道。值得注意的是,在熱銷手機前十大中未見華為手機,反而是OPPO的R11、A57居第三及第四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